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蚕的一生

蚕宝宝是我们生活中一种常见的昆虫,它长得又白又胖,十分惹人喜爱。  
  蚕的一生分为四个阶段,分别是卵——幼虫——蛹——成虫。在蚕宝宝还只是一个卵的时候,它只有1.2-1.3毫米的长度。刚生出来的蚕卵是蛋黄色的,用放大镜看是一个扁扁的椭圆形的东西。如果一直把它置放在常温下就逐渐会变成紫黑色。在一个一元硬币的上面可以平放400个左右的蚕卵。  
  经过一段时间的喂养,蚕宝宝就会爬出卵了,爬起来像一只蚂蚁,我们称它为蚁蚕。蚕宝宝变成蚁蚕后需要经过五次蜕皮才能变成蛹。它五次蜕皮的变化是怎么样的呢?又黑又小的蚕宝宝经历了第一次蜕皮,变得又黄又瘦;第二次蜕皮时变得又白又嫩;它吃了几天桑叶躺在床上,醒来就渐渐地长胖了;第四次蜕皮蚕宝宝变得又白又亮,在最后一次蜕皮后,蚕宝宝变成了蛾姑娘。在四次蜕皮期间蚕以食桑叶为主。而且它的食量大得惊人,可以不分昼夜地吃桑叶。那些桑叶都必须是经过清洗的新鲜桑叶。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蚕宝宝经过了五次蜕皮之后就要完成自己的最后一个使命——结茧。蚕从自己的嘴里吐出丝,把自己卷缩在茧里,两天之后,就可以结出一个茧了。蚕宝宝变成一个蛾姑娘后,产下卵,就离开了人间。而它结的茧且奉献给了人们,织成了精美的丝绸。  
  蚕宝宝那无私奉献的精神令我非常感动。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家乡巨野
       我的暑假有意义
       春游
       图书馆
       我的妹妹
       醒悟
       令我后悔的一件事
       游北京海洋馆
       
       青蛙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特别的一天
    春节最高兴的一天
    菜园里划过的一抹绿
    成长中的一份感动
    难忘的一课作文300字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
    令我难忘的一天
    我喜欢的一本书
    快乐的一件事
    我们最“喜欢”的一首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