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游北京

游北京  
  去年暑假里,我与妈妈和姐姐去了北京。在那里,我参观了天安门广场、颐和园、野生动物园等许多地方。  
  天安门广场上人来人往,正中央是一个花坛,花坛中的鲜花绚丽多彩、灿烂夺目,格外耀眼,使我眼花缭乱。  
  我听妈妈说,天安门广场曾是明清封建帝王统治时代紫禁城正门外的一个宫廷广场,919年五四运动在这里爆发后,中国人民向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宣战,一·二九运动、五·二○运动都在这里为中国现代革命史留下了浓重的色彩。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并亲手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中国向被屈辱、被奴役告别。从此天安门城楼成为新中国的象征,它庄严肃穆的形象是我国国徽的重要组成部分。  
  站在城楼上,放眼望去,人民大会堂、人民英雄纪念碑、毛主席纪念堂、中国历史博物馆和中国革命博物馆,这些气势轩昂的现代大建筑竖立在宽阔的广场上,使广场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新气象,庄严的布局、磅礴的气势,会使每一个中国人油然而生自豪之情。  
   同学们,你们如果有时间的话,一定要到中国的首都--北京去玩一玩噢!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人啊!……呜呜呜%…(转载)
       温柔女生保卫记【篮球赛2】
       爱看书的我
       暑假趣事
       夏日水晶(报名表)
       我的新英语老师
       快乐暑假
       欢乐共鸣曲
       游北京游乐园—北京之旅(十二)
       回航——北京之旅(十三)[结束篇]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游北海银滩
    游北戴河
    春游北山
    游北京野生动物园
    暑假游北京天文馆
    游北京
    游北京海洋馆
    游北京大学——北京之旅(九
    游北京游乐园—北京之旅(十
    “五一”游北京动物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