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鸟的作文

路旁的花鸟店里有三只画眉鸟,在窄小的笼中有点费力地扭动着肥胖的身躯,不由得引起我们的好奇。
   我们走上前去,细细地观察那只最胖的画眉鸟。只见它的眼睛外面有一圈白毛,还往后拖出一条长约2厘米多的白线,那颜色很像我的国画颜料盒里的钛白色。嘿,怪不得它叫画眉鸟呢!
   这时,那只画眉鸟扭正身子,挺起胸脯,有点鄙视地瞧着我们。它虽然背上的羽毛是深粽色,但胸脯上的毛却只带一点点褐色,而且肚子上有一块毛颜色是浅灰色,居然还带有一丁点儿天蓝色。它那尖利的小嘴顶上是黑的,下面都是土黄色的。它那扇子似的尾巴不时扫向我们,并带有一股自然的微风。
   店主告诉我们,画眉鸟爱吃在大米或小米及一些虫子。他们每天喂它二十几克的小虫子就够了。这时那只画眉鸟忽然引吭高歌,声音婉转而动听。那一阵阵“啾啾”声不由把我们引入遐想……可是此时已经夕阳西下,我们恋恋不舍地回家了。
   呵,画眉鸟,你是多么可爱哟!

鸟的作文
   而我要设立一个护鸟节。为什么要设立这个节日呢?因为我小时候,在农村时,看见有很多捕猎手朝着可爱的鸟儿使劲打。还有一些小孩,用小木棍来捣鸟窝。我看见了非常痛心。人们为什么非要打死可爱的鸟儿呢?如果一只鸟能吃一千多只虫子,那么,打死十只鸟就会在庄稼地里多出一万多只虫子。损失多大呀!所以我想设立护鸟节,让人们爱鸟、护鸟。
   护鸟节这一天到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做鸟巢。做完以后,我们到公园里捉了几条虫子放进巢里,然后,又找了一根木棍来,把鸟巢放了上去。后来,有几只鸟儿飞过来了,看见了鸟巢,连忙飞过来,进了鸟巢吃虫子。吃完以后,探出头来,对我们叽叽喳喳地叫,好像在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鸟儿真可爱,都把我们给逗笑了。后来,我们又把随身带的小树苗,种在土里,施了肥。
   鸟儿多么需要人们的保护呀!只要你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得如此美妙。另外,我要把护鸟节设立在每个星期天,这样,我们的鸟儿才会过上幸福的日子。
   我盼望着护鸟节的诞生。

鸟的作文
   6点种,我们坐车前往纳库鲁湖。在湖边的树林里,我看见了许多稀有动物:犀牛、斑马、羚羊等等。它们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草,美美地享受着晚餐,看到我们的车来,并不惊吓,一副旁若无人的样子。
   快到纳库鲁湖了,远远地,我看见纳库鲁湖被一座座大山包围着,一群群粉红色的火烈鸟在湖边栖息,就象一片红色的晚霞映在天边。
   到了湖边,我们听见了一阵阵“咕咕”的鸟鸣声,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腥味。我们迫不及待地下了车。
   啊,我看见了成千上万的火烈鸟,它们有的在梳理羽毛,有的在觅食,有的在散步……。显得那么悠闲,那么自在。
   大家开始在湖边拍照,我兴奋得手舞足蹈,大喊大叫。几只火烈鸟吓得飞了起来,那姿态非常优美。我不停地喊,不停地跑,一群群的鸟飞了起来,那情景真是美不胜收。大人们也觉得过瘾,也跟着喊了起来,更多的鸟飞了起来。啊!群鸟翩飞,尉为壮观。这种情景既使人惊奇,又令人难忘。我们迅速拿出照相机,“喀嚓”,“喀嚓”,把这难得的景象拍了下来。
   过了几分钟,这些鸟停止了飞舞,在湖心落了下来,湖面又恢复了往常的平静。
   啊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301/18224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回忆曾经作文300字
       母子情深作文300字
       品尝小笼包作文400字
       学路上的体会作文300字
       感恩父母的作文200字
       公交车上的见闻作文
       黑暗与光亮作文
       雪作文300字
       轻亦重作文300字
       新年音乐会作文200字
     
     
     上海的味道作文400字
     关爱的作文400字
     不幸的一天作文300字
     考试见闻作文
     晴朗的一天作文
     乡下一天行作文300字
     冬日里的一场雨作文
     美丽的草原作文300字
     鸟的作文
    以和谐为话题的作文
    关爱的作文400字
    感恩父母的作文200字
    我喜欢的作业
    展望2013年的作文
    关于永不放弃的作文
    以团结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勇气的作文
    小猫的作文
    描写雪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