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在现实生活中,圆的东西数不胜数。球是圆的,杯口是圆的,食品包装盒很多是圆的,还有,一切天体都是圆的,(this is wrong!)在数学里,圆是最基本的图形。为此,汉字“圆”弄不明白:圆为何有那么大的魔力?它决定去问问各位圆兄圆弟。“圆”走进商店,好奇地问一趾高气扬的圆形包装盒:“请问您为什么是圆形的?”圆形包装盒得意洋洋地说:“因为我的面积最大,能盛最多东西,所以我是圆形的。”“原来如此”。圆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走出商场,“圆”看见不远处一下水道入口的盖子是圆的,便走过去俯下身子问:“为何您是圆形的?”“因为立体圆不能从和它面积相等的圆洞里穿过,所以如果下面有施工人员,我也不会掉下去砸在他们头上。”盖子彬彬有礼地回答说。
刚直起身子,“圆”就被太阳光照得暖和,它抬头一看,咦,怎么太阳公公也是圆形的?于是它对天大喊:“太阳公公,您也是圆形的吗?”太阳公公和蔼地说:“是啊,因为在真空环境中,我身子中的分子向四处扩散,所以我是球形的。”“是这么回事。”“圆”自言自语道。
“圆”决定超越时空,到古代看看,不知不觉,它到了古代。这时,它看见一位科学家对它割了又割,感到很奇怪,便上去问:“您到底在干什么?”这位科学家就是祖冲之。他生气地数落起圆来:“就数你最调皮,圆周率总是算不准,我一定要把圆周率算出来。”“圆”听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301/18231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趣的尝瓜会
       一件令人生气的事
       一件令我深思的事
       漫漫冬日感动与我同在
       祝梦成真
       感动无处不在
       我在书海中成长
       关怀给予我正能量
       美国人的读书态度读后感
       读《红楼梦》有感读后感300字
     
     
     上海的味道作文400字
     关爱的作文400字
     不幸的一天作文300字
     考试见闻作文
     晴朗的一天作文
     乡下一天行作文300字
     冬日里的一场雨作文
     美丽的草原作文300字
     鸟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