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关爱的作文400字

关爱,由此你想到的一定是无比伟大的母爱,但我今天要写的并不是母爱,也不是亲情,而是……
   那是一件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事,有一次,我正在写作业,突然自动铅笔没笔芯了,我又没带笔芯,而且铅笔也一个个成了“萝卜头”,我想:怎么办?还有一大半作业没做。那时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恨不得自己变成孙悟空,然后叫筋斗云来帮忙。正在我万分着急之际,戴建家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他借给我一支自动铅笔。我这才得以做完了作业。
   其实,这就是关爱,即使没有母爱那么伟大,没有那么感动人心。它也默默地,默默地给人以希望。或许你会说:“不就是一支笔吗?我也会!”可是我认为它是伟大的,虽然没有那种亲情般的滋润,没有装扮、点缀,但它在我心里永远是刻骨铭心的,永远是一道定格在三年级时的风景线……
   “关爱是什么?”我常这样问自己,关爱难道就必须是伟大的吗?不,“关爱”有时并不需要钻石来点缀,有时朴实的才是最美的。

关爱的作文400字
   我们需要别人的关爱,别人同样需要我们的关爱。只要你细心观察,你就会发现你的身边有许许多多的人都需要你去关爱。
   我刚搬到新家时,每天上学放学都在小区门口见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她的眼睛告诉我她十分寂寞、忧伤。后来听说老奶奶共有三个孩子,两个女儿出国了,儿子在上海工作,两三年才回一次家。更不幸的是这位老人的老伴2005年3月的时候走了;从此,这位老人不愿意与人交流。
   我听了这件事后,十分同情这位老人。从此,我每天上学放学都要热情地叫一声:“奶奶好”,起初奶奶只是机械地应一声。她还没有走出阴影,敞开心扉。但我从没有间断过,只要一见到她,我都会热情地问候。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有一天,奶奶的脸上绽开了笑容,并且真诚地说了一声:“谢谢。”现在她的心扉完全敞开了。一有时间,我就会去她家玩,陪老奶奶聊天解闷,我们好似忘年交。
   是呀!正如歌中所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们的家园才会更加温馨美好。

关爱的作文400字
   人的一生需要关爱只有爱才能拯救一切,我的英语老师叶日丽她给我的鼓励是滔滔不绝的。
   有一次,我生病了脸色苍白,叶老师见了这样就去拿钱和我去医生那里去看病,到了那里测一下体温发烧到39度这一下子可把叶老师给急了。医生说:“要打针。”听到打针我就发抖,叶老师说:“小康不用怕忍一下就好了。”这时我看见了小妹妹在打针都不哭我比她大不应该哭,过了一会儿医生那针筒来了我说:“来吧我不怕。”一阵痛过后我感觉好一点了。
   叶老师和我回到学校后就煮面条给我吃了面条后就吃药,过了一会儿叶老师叫我到她的床上睡一觉,我不知不觉的睡着了。到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叶老师叫我留下来吃饭,我说:“不用了叶老师谢谢你。”这样我就回家了。
   一波未停又一波,我的成绩下滑叶老师心急如焚,一天下午叶老师把我叫到她的房间里细心教我,还送我一本《伊索寓言》在她帮助下我的知识有升起来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301/18225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不幸的一天作文300字
       考试见闻作文
       晴朗的一天作文
       乡下一天行作文300字
       冬日里的一场雨作文
       美丽的草原作文300字
       鸟的作文
       回忆曾经作文300字
       母子情深作文300字
       品尝小笼包作文400字
     
     
     上海的味道作文400字
     关爱的作文400字
     不幸的一天作文300字
     考试见闻作文
     晴朗的一天作文
     乡下一天行作文300字
     冬日里的一场雨作文
     美丽的草原作文300字
     鸟的作文
    以和谐为话题的作文
    鸟的作文
    感恩父母的作文200字
    我喜欢的作业
    可爱的我
    展望2013年的作文
    关于永不放弃的作文
    以团结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勇气的作文
    小猫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