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音乐课作文400字

  开学第一天,有一节音乐课,在上个学期,因为王老师腿部骨折,将近一个学期没给我们上课,所以由别的老师来上课。上午,见到王老师站在音乐教室门口,下午的课是王老师,太好了!
  下午,上完第一节课,我和侯耀婷、胡铎琼、李雅茹拿着书,一起说说笑笑向音乐教室走去。我们已经有半年没有来这里了,同学们一窝蜂的进了教室,对着老师,嘘寒问暖。不久,“叮铃铃”上课了,美妙的音乐课开始了。
  首先,王老师说:“同学们,你们都有书吧?”“有——”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王老师说:“那以后每节课自己带书,现在,把书翻到目录这页,我们来看一下……”这本音乐书共有六个单元,是爱满人间、学曲艺、古曲新韵、五十六朵花、歌剧之窗、告别时刻,王老师一一讲解,今天,我们学德国著名的音乐家贝多芬的《欢乐颂》,这首歌十分简单,王老师讲了这首歌的时代背景。
  王老师弹着钢琴教我们唱谱子,唱的过程中,体会到贝多芬“四海之内皆兄弟”的崇高理想。唱完谱子,歌基本就会了,这首歌比较缓慢,唱的时候,注意换气。经过几次唱,效果非常好!
  接着让女高音李雅茹唱,唱得非常好。第二排男生站起来唱,因为男生在变声期中,唱得很沙哑,王老师感叹:“半年没见,男生的声音变了好多。”
  全班又唱了一遍,王老师给我们布置作业,回去听一下韦唯唱的《爱的奉献》,我看了一下这首歌,音调很高。
  不知不觉,下课了,啊!这节课真愉快!

音乐课作文400字
  上周上了一场别开生面音乐课,我印象很深,音乐老师给我们放了日本医学博士江本胜先生的有关"水结晶"的试验片,有善良、感谢、神圣等的美好讯息,会让水结晶成美丽的图形,而怨恨、痛苦、焦躁等不良的讯息,会出现离散丑陋的形状。 让我明白了水是有生命的,也是有思维的,且能分辨善恶美丑。通过水结晶,大家能够认识到“爱与感谢”的力量,换句话来说,是心灵给予万物的影响。
  其实妈妈早就跟我讲过"水结晶"的一系列试验,是两年前当大学老师的姨妈发给妈妈的视频,可是那时候我还不明所以,通过这次音乐课,才真正感受深刻,我一回家,就跟妈妈娓娓道来, 无论是日、英、德任何一种语言,当水看到"谢谢"后,其结晶都非常整齐而美丽。与此相反,不管是哪个国家的语言,只要是看了带有辱骂及攻击性的,例如"浑蛋"等字眼的水,便都散乱得无法形成结晶,而且样子还惨不忍睹。听了贝多芬《田园交响曲》的水所呈现的结晶,像这首明快、清爽的曲子一样美丽而工整;而听到对美充满深深祈望的莫扎特的《第40号交响曲》的水,其结晶也竭尽全力展现出一种华丽的美!
  我喜欢爱与感谢形成的结晶,并且希望它们可以在我体内长存,那我要让爱与感谢把我心里装的满满的,美的讯息产生美的水结晶,丑的讯息产生丑的水结晶,于是我给妈妈的水杯贴上爱的标签,我写了"妈妈我爱您"这几个字贴在妈妈的水杯上,又写了"我最喜欢妈妈做的饭菜的味道"这几个字贴在我的水杯上,我想我跟妈妈一定每天都能喝上带有美丽水结晶的水,从而都会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非常感谢这次音乐课,它让我明白我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301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将心比心作文350字
       我真后悔作文400字
       玩捉迷藏作文
       我错了300字作文
       逛夜市作文
       调皮的我作文400字
       我的真心话作文
       写教室的作文
       默默无闻的作文
       未来的笔400字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600字
    最难忘的一节体育课作文
    一堂生动的语文课作文
    一节音乐课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
    有趣的一堂课作文
    关于音乐的作文
    我最爱上语文课作文
    一堂有趣的体育课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