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一堂生动的课作文

  今天,我们班来了一位新老师,他来自三中,是个优秀的作文教师,今天他要给我们上一堂作文讲解课。
  他叫个我们一种新的写作方式——点面结合。他还讲了几个生动的小故事呢!其中最有趣的是关于写教室环境的。
  这个老师以前教的班级环境不是很好,破破烂烂的,于是老师要他们写一些关于教室环境的点面结合的小片断。有几位同学是这样写的:班上有一位十分凶悍的同学,当时几乎没有人敢和她作对,一天,他头上被什么东西砸住,她心想:有谁这么大胆,敢偷袭我?于是他往左右看了看,没有什么不正常的。这时,他又被什么砸中,他往上面一看,原来是漏水了,他大叫……
  当然,还有其他的,可是时间有限,就不多说了哦!

一堂生动的课作文
  我上过许许多多的课,其中有一堂生动的语文习作课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是去年夏天的一个下午,赤日炎炎,加上窗外蝉的吵闹声,使同学们都头昏脑涨、无精打采。正巧第一堂课是语文课,沈老师一走进教室,就对同学们说:“今天这堂是作文课。”同学们一听,浑身就像散了架似的,因为有好多同学一听“作文”两字便会头疼,不是没材料写,就是写不具体。这时,只见沈老师神秘地笑了笑,从讲台下拎出一只装有小球的袋子,拿出一块小黑板和一张纸,同学们一瞧,个个纳闷了,“咦,不是说写作文吗,怎么弄些这种东西来?”同学们都疑惑了。沈老师似乎看出了我们的心思,说:“今天,我们来做几个游戏吧!‘掘地雷’、‘破迷宫’、还有‘找错误’!”同学们一听做游戏,顿时高兴得欢呼起来。沈老师把袋子里的小球扔到教室的各个角落,“大家看看自己附近有没有球,如果有,把它拾起来,到上面来!”沈老师说。这时,班上的差生李芳拿着球,来到了台上,只见那球上有一个小纸条,老师对她说:“纸条上有一句病句,你读出来并改正。”于是,李芳读出了那句话:“两个新旧社会,真是鲜明的对比啊!”读完,她呆在那儿,改不出来,后来,经过老师的解释和同学们的提示,她终于改出来了:“新旧两个社会,真是鲜明的对比啊!”顿时,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后来,又有许多同学都掘到了“地雷”,并一一把它们消灭。
  “掘地雷”的游戏刚做完,又迎来了破迷宫。沈老师把小黑板挂了出来,小黑板上画了一条通道,在入口处有一只迷路的小白兔,你看它多着急啊!在通道里边,有好多题目,真让人眼花缭乱。在出口处有一只母兔,大概就是小白兔的母亲吧,她正在焦急地等待着她的小宝贝。看来小白兔回家非要走过通道不可,但迷宫里的“魔鬼”太凶恶了,张牙舞爪地等着小白兔快快成为自己的美餐。这时,同学们都决心把小白兔安全地带到兔妈妈的身边。迷宫里有成语接龙、谜语、排列段落等许多难题,最后同学们齐心协力,一一把困难给克服了。看着小白兔安全回了家,我们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最后是“找错误”游戏,我们要把小马虎写的一篇牛头不对马嘴的作文修改好。最后,经过大家的讨论、修改,这篇作文成了篇具体生动的文章。
  游戏快要结束时,“叮呤呤&hell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99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受的一天作文
       我的梦想作文450字
       四年级作文珍惜生命
       周末生活作文
       小白狗小学作文
       小学作文升旗
       游水上乐园作文
       帮妈妈拖地作文
       我的美好家园作文
       我真快乐作文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一堂有趣的活动课小学作文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600字
    一堂生动的语文课作文
    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
    有趣的一堂课作文
    一堂有趣的体育课作文
    一堂有趣的美术课作文
    一堂体育课作文
    一堂精彩的课作文
    一堂生动有趣的课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