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捉蜗牛作文

  今天,姥爷带我去遛早。走着走着就来到了河边,也许由于刚下过雨的缘故,所以河边的一堵墙上已爬满了大大小小的蜗牛,蜗牛慢慢吞吞的步伐让人不禁觉得它是一个蛮老实可爱的小东西,在它爬过的地方留下了一条闪闪发光的银丝,倒是很漂亮。于是,我决定捉几只带回家玩玩儿。我刚一碰它,它便察觉了,全身缩进小房子里,咦,奇怪,小小的壳竟仍粘在墙壁上。我弯下腰,用手小心翼翼地取下来,像宝贝一样怜惜地放在手心里,生怕一不小心掉在地上,摔坏它。
  走进家,把蜗牛放在桌子上,我才如释重负。之后,我就立刻去找来一个小瓶子、一个塑料兜和一根猴皮筋儿。我把瓶子里倒了一些水,再放上一片生菜叶,把小蜗牛放在里面,盖上塑料兜,系上猴皮筋儿,扎几个眼儿,小蜗牛简易的小屋就做好了。小蜗牛在里面悠闲地爬着,好不自在。我便开始认真地观察它们。它们有两只机警的触角,在触角的末端有两只小眼睛,在环视四周,它们的嘴巴真是小得让人看不清,那重重的蜗牛壳,对他们来说简直是一个负担。
  到了吃早饭的时间,我只好依依不舍的去吃早饭。吃过早饭,我便立刻来到“小屋”旁,一看,咦,蜗牛竟都爬到上面去了。看来它们虽然爬得慢,可是却从不停息,顽强向上最终获得了成功,不是有一句古话叫“行百里者半九十”吗?
  这些小蜗牛,看来不仅外貌可爱,而且还有一些坚强不屈的拼搏精神。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啊!

捉蜗牛作文
  今天,上科学课,老师叫我们捉蜗牛。
  下午,我们都匆匆忙忙地跑到花坛边去捉蜗牛。我把草丛轻轻地掀开,生怕把小蜗牛吓跑了。一只趴在草丛中,刚开始我有点害怕不敢捉,后来一想,捉一只小小的蜗牛嘛,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一伸手,捉了一只不大不小的蜗牛。它的样子很可爱,有一对细长的触角,一双又黑又亮的眼睛,一张很小很小的嘴,一个软软的身体,一个陀螺形的壳。我很喜欢它,拿到教室,我发愁了,放哪里呢?这时,我同桌正好有一个空盒子,我就放在那个盒子里。
  要上科学课了,同学们都带着自已心爱的蜗牛走了。到了科学教室,老师问我们蜗牛闻到刺激的味道会怎么样?我们都不知道,因为没试过。老师就给我们每组倒了一盆醋。我把我的蜗牛放进醋盆里去,之后又拿了出来。只见它把身体缩进壳里,后来我又把它放进醋盆里,想看看有什么不同,可当我第二次把蜗牛从醋盆里拿出来时,看到的不是一只活生生的蜗牛,而是一只口吐白沫死了的蜗牛。我很伤心,但我也学到了一个知识:就是蜗牛闻到刺激的味道会把身体缩进壳里去,甚至会口吐白沫,死亡。

捉蜗牛作文
  在我记忆的星空中,最大最亮的那一颗就是捉蜗牛比赛了。
  那是几年前的一个夏天,一场大雨笼罩了北京城,一天后雨停了,空气中弥漫着清新湿润的气味,天空是那么蔚蓝,那么晴朗。所有的、所有的一切在雨水的洗礼下更加挺拔,更加英姿飒爽。植物上挂着小水珠,它们笑着、滚动着、相互碰撞着。而那些在平日不常见到的小蜗牛也争先恐后的出来晒太阳。
  这时,我们大半个班的孩子都聚到了操场上捉蜗牛玩。蜗牛一般会“躲”在绿化带中,有时“躲”在小树身上,有时“躲”在绿化带的护栏上,更有胆子大的,甚至跑到了操场的跑道上……但无论在哪儿,都得一点一点努力地往上爬。
  不知是谁喊了一声:“捉蜗牛比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92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好妈妈作文300字
       巧遇作文
       因为有了我作文
       羽毛球赛作文
       小学生作文运动会
       无言的爱作文
       我能行作文400字
       读书趣事作文
       打乒乓球的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我爱家乡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抓蜗牛作文
    观察白玉蜗牛的作文
    关于蜗牛的作文300字400字
    小蜗牛作文
    蜗牛作文
    写小蜗牛的作文
    蜗牛历险记作文
    蜗牛的秘密
    走进蜗牛的世界
    小蜗牛的生活习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