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铭记那一刻微笑

生活中的小事,不经意间,改变着我们的成长,揭示着人生的启迪。——题记  
  一件平凡细微的小事,可能会使我们顿悟,使我们的感情丰富,使我们的心灵成长。在慢慢的成长之路上,时光恣意地流淌,不经意间,有些东西已藏在心中,可能,我们并未发现。  
 
  遇——成长的萌生  
 
  秋季的黄昏,我正行走在平日熙来攘往[注: 形容人来人往,非常热闹拥挤。]的街道上,阳光在我的身后拉出一道长长的灰影,四周的景致也如那一样,充斥着凄寒、悲凉的气氛。我由于考试严重失利,在父母和老师严厉的声讨下,逃脱了那个使我感到排斥的学校和家庭,想在远离压力的地域获得一丝明悟,便在这寂静的环境中独自慢行。我不停踢着脚下的石子,在狭长的街道上碰撞发出叮叮当当的声响,心里暗暗抱怨着,习习的秋风拂过脸庞,带不来一丝清爽,只有刺骨的寒冷。影子越拉越长,我继续沿着街道行走,从街道的另一端突然闪现出一个人,原来是一个要饭的乞丐,他那单薄的身躯在寒风中瑟瑟发抖,黝黑的脸上刻印着条条皱纹,记录着岁月流逝的痕迹,一双苍老又浑浊的眼睛无神的观望四周,浑身脏兮兮的。  
 
  观——成长的衍生  
 
  可能与我一样渴求帮助吧,我渐渐走向街道的一边,伫立在一棵柳树下,趁着休息的空档,我顺便窥视着周围,也包括那位老乞丐。老人身前的破碗里稀落地躺着几元钱,看样子,没有多少人愿意施舍,当然其中也有我。可能对现在的弄虚作假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为你的父亲流一滴泪吧
       乐山大佛导游词
       吹鸡蛋比赛
       奢望孤独的我
       是你,对,就是你
       燎原(简版)
       繁华落尽,细雨无声
       《贺》献给最亲爱的萱,生日快乐…
       美丽的天平山
       庐山导游词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从那一刻开始
    那一次我成功了
    心中的那一杯茶
    那一刻,我伤心了
    那一刻,我长大啦
    那一段如阳光的日子
    那一次,我错了
    那一股清凉的风
    那一次,我笑了
    那一份友谊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