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美丽的古宇湖

  

美丽的古宇湖

     古宇湖坐落在我们县城两公里外的郊区,有山有水,是个游玩的好去处。
    古宇湖处在山脚下,湖的两岸是环湖公路。弯曲的两岸公路,把湖紧紧包裹着,伸向无尽的远方。那两岸的山峰,一座座连绵起伏,巍然屹立[注: 巍然:极高的样子;屹立:山势直立高耸。比喻象高山一样直立地上,不可动摇。],满目苍翠,让你心情赫然开朗。
在阳光的照耀下,一阵风吹过,湖面泛起层层涟漪。那宽阔的湖面,无数的银光一闪一闪的,波光粼粼[注: 波光:阳光或月光照在水波上反射过来的光。粼粼:形容水石明净。波光明净。],好看极了。无风时,那湖静得像一面镜子,绿得像一块碧玉。游船在湖面滑过,影子倒映在湖面。
湖上还有许多小岛,如∶船型岛、蝴蝶岛、娃娃岛…其中,最有名的是蝴蝶岛,游人可以乘坐游船到小岛上去观光玩耍。
    蝴蝶岛的对岸就是大坝。大坝旁边的山林里,有一座高出树林的巍巍的寺庙,这儿真是青山叠翠、依山傍水、寺湖相映,碧湖、古寺、青山浑然一体[注: 浑然:混同在一起的样子。融合成一个整体,不可分割。也形容文章绘画,布置匀整,结构谨严。]。站在寺塔上极目远眺[注: 极:尽;眺:望。尽眼力之所及眺望远方。]湖心,成群的野鸭、仙鹤,自由的飞翔于半空,轻轻地栖息于湖面,真像那明朗夜空点缀的繁星一样,密密的,多得难于计数。
    古宇湖的美丽之处真是随处可见,说都说不尽。

四川隆昌大南街小学四三班:朱秋萍

指导老师:郑杰琼

点评:小作者能围绕古宇湖的山、路、水、岛、寺、鸟类来写。表现了古宇湖的美丽的自然风光。表达了小作者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鸟、老鼠和小白兔
       固执的七色花
       战士历险记
       善良的公主
       乌鸦和狐狸
       打和抹的故事
       超常历险记
       小狗灰灰闯红灯
       钢笔和铅笔
       假如我是一个稻草人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走进美丽的新农村
    有趣的古诗操
    赴一次美丽的约会
    我爱您!我美丽的校园
    一个美丽的夜晚
    美丽富饶的家乡
    美丽的青山公园
    有你们更美丽丶
    暖阳怀中美丽的冬景
    美丽的本溪水洞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