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游世园会

  

  2011世界园艺博览会在西安举行。趁“五一”假期,我和爸爸妈妈游览了世园会。

  进入世园会的主入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横跨在60米宽的世园大道上的广运门。它设计独特、气势宏伟,由踏步、水景、方块式园艺花卉造型组成的坡道把上下之间联系起来,与长安塔遥遥相望,与长安花谷浑然一体[注: 浑然:混同在一起的样子。融合成一个整体,不可分割。也形容文章绘画,布置匀整,结构谨严。]

  走过广运门,就来到了长安花谷。五颜六色[注: 形容色彩复杂或花样繁多。引伸为各色各样。]的花海布满在两侧的小山丘上,让人心旷神怡[注: 旷:开阔;怡:愉快。心境开阔,精神愉快。]。最让我喜欢的就是郁金香了,有黄的、红的、紫的、粉的、单色的、镶边的,从外形上看,郁金香生有朝外反卷的五片花瓣,形态像百合。绿色花柱有着优美的弧度,花朵颜色自花蕊开始,由浅及深,如同浸水的丝绸,又薄又轻软,微风吹过,散发出阵阵清香,沁人心脾[注: 沁:渗入。原指芳香凉爽的空气或饮料使人感到舒适。也形容诗歌和文章优美动人,给人清新爽朗的感觉。]

  走过长安花谷,来到了创意园区。它由世界名牌大学园和创意馆等组成。创意馆是园内标志性建筑之一,建筑平面呈“王”字形,由三翼不规则几何体组成。馆内展示园林园艺、植物花卉的新成果、新产品以及环保节能新技术、新材料等。

  过了桥,来到了被称为“小终南山”的岛屿上。环岛分别建有长安园、秦岭园、盆景园、自然馆等,长安塔坐落在小终南山的山顶。自然馆位于山脚下的锦绣湖畔,主要展示地球上不同地域、不同气候带的珍惜植物及生态景观。秦岭园人气最旺,共有四园八景,以展示秦岭自然山水、珍稀动物、特色植物为主题。园内的四大国宝—憨态可掬的大熊猫、轻盈的朱鹮、机灵的金丝猴、笨重的羚牛都给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沿着步道走上山顶,登上了长安塔,园区的美景尽收眼底。塔里还放有许多国家级文物:铜车马、彩绘跪射俑、五耳龙纹鼎……,人们纷纷拍照留念。

  从小终南山东边的廊桥走过,我们分别游览了企业园、世界庭园、国际展园及大师园。其中世界庭园充满着浓厚的异域情调,包括古希腊园林、意大利台地园林、法国古典主义园林和英国自然风景式园林等,让我们更全面地领略到了不同园林的艺术魅力。在国际系列展园中,巴黎园的典雅,意大利园的别致,孟加拉园的新奇,巴基斯坦园的古朴,俄罗斯园的厚重,菲律宾园的精巧等无不让人流连忘返[注: 玩乐时留恋不愿离开。留恋得忘记了回去。]。大师圆由迷宫园,万桥园,中国地图院,黄土园等9个园区组成。万桥园给我们讲述了人的生命之路和忧愁河上的众桥。在简洁而轻松的氛围中,透过小桥,幽径和秀竹等感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绿色体验。我最喜欢的就数迷宫园了。从园外看只能看见一个3米高的青砖盒子,走进之后,里面全是狭长的走廊,到处设有门洞及玻璃镜,穿行其中,就很难找到出口,非常刺激。小学生作文网

  最后,我们来到了国内其他省市园和陕西省内园,这些园区主要表现了各地具有地方特色的名俗风情和山水文化。30个省市展园精彩纷呈,似无心处皆有文章,我们通过亲身的游览,细细细品味了其中的真谛。

  游玩世园,我深深体会到我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民族,有着不同的语言,但有一个共同的愿望——让我们的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

https:///zuowen/13/list13-1.ht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阿里山
       一年四季的乡下
       夜晚
       观潮
       月出
       拯救家乡
       秋天的风和落叶
       青山绿水的世界
       秋日的石象路
       美丽的小西湖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畅游世园会
    游世界之窗
    美丽的世园会
    观世园会
    游世界花卉大观园
    游世博会
    游世博园
    游世博园
    梦游世博会
    游世博之沙特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