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我欣赏的一个人

  

 我欣赏的一个人
如果有人问我,我最欣赏的一个人是谁,我便毫不犹豫地回答:“周立元。”周立元有着圆嘟嘟的脸蛋,笑起来时细的眉毛像弯弯的柳叶,笑容体现她天真,笑声体现她爽朗。
        我,欣赏周立元,欣赏她坚持不懈[注: 坚持到底,一点不忪懈。]的精神,欣赏她乐于助人的品质,然而,在这些中,我更她的才华—她的画技。
       画梅是周立元的“拿手绝技”,也是这幅画让我们同学了解到了周立元的国画技艺。周立元“与时俱进”,每天都画一张这样的画,各种姿势的梅花树沾满了她家的一面墙。一叠叠的奖状,都是通过梅花树得来的。仔细端详这些树的姿态,形状不一,能让你感受到树在不同环境下长出来的不同姿态,有的是经历岁月沧桑磨难的,有的是在温室中生长出来的,有的.......虽命运不同,但都阿娜多姿,风情万种,每幅画都是那么栩栩如生[注: 栩栩:活泼生动的样子。指艺术形象非常逼真,如同活的一样。]
       在有幸的一天我亲眼目睹了这一“佳作”的诞生。那天,我去周立元家吃饭,周立元一回到家,便非一般的来到自己的房间,握起“宝贝”—毛笔,拿出“伙伴们”—宣纸和国画颜料。周立元先仔细斟酌了一下梅花树的姿态,突然周立元紧锁的眉头舒展开来,暗淡的眼神又恢复光彩,我知道,周立元已经胸有成竹[注: 原指画竹子要在心里有一幅竹子的形象。后比喻在做事之前已经拿定主意。]了,只见她挥起手中的“神笔”,调好色泽,在宣纸上画好了梅花树的树干。树干的颜色稍比黑亮些,比褐色深得多。看得出这是一颗饱经风霜[注: 形容经历过长期的艰难困苦的生活和斗争。]的树,呈现出生铁铁锭的色泽,粗实而坚硬。周立元又用毛笔竖着画,点出了一个又一个红点,啊!那边是花苞形的梅花。她又将毛笔微微向下侧,画出了几朵完全盛开的花。花,是那种红中微微冷黑,是我从未见过的红,让我顿时感受到国画颜料的神奇。这下一颗梅花树完成了,我本人为这幅画也完成了,没想到,周立元用白中生灰的颜色花了几片苍茫的雪,这几笔起到了画龙点睛[注: 原形容梁代画家张僧繇作画的神妙。后多比喻写文章或讲话时,在关键处用几句话点明实质,使内容生动有力。]的作用,更突出了梅花不畏严寒,傲放于风雪中的顽强精神。画画完毕后,我不由的赞叹:”此画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睹啊!”
      周立元的画技让我赞叹,当然我欣赏她不只因为这个,我知道,周立元画梅花树达到如此炉火纯青[注: 道士炼丹,认为炼到炉里发出纯青色的火焰就算成功了。后用来比喻功夫达到了纯熟完美的境界。]的地步,全靠她的刻苦练习,我也要像她那样,成为一个被人欣赏的人。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时尚的小兔子
       包汤圆
       树木也有生命
       可爱的小熊
       生活处处有语文
       家乡的元宵节
       小小音乐迷
       为蛋糕而疯狂
       没有朋友,是多么孤独~小鸟与人
       天人长安从我做起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欣赏自己
    我最欣赏的“画儿”
    我欣赏的一个人
    我欣赏的一种品质
    欣赏
    我最欣赏的人
    欣赏自我
    我最欣赏的一句话
    欣赏诚信
    学会欣赏对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