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我欣赏的一种品质

  

  一条马尾辫,白里透红的小脸蛋,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总是洋溢着春风似的笑容,笑起来,那个樱桃似的小嘴巴突地弯成了一轮月儿。她就是我的好同学—杜佩津。

  在众多同学中,我和她就像亲姐妹那么亲密,同时我最佩服的也是她,她那助人为乐、关心同学的品质时时让我感动。中国作文网
 

  记得读二年级时,我们班上有个同学家境比较贫穷,一家四口靠她爸爸打零工过生活,所以平时她几乎没有零花钱,就连常用的铅笔盒也是表姐用过留给她的。有一次她看上了学校对面文具店里一个粉红色的铅笔盒,可是她不敢向妈妈开口要钱,不想看到妈妈那为钱发愁而紧锁的眉头。于是每天放学了,她就跑到那家文具店门口,隔着玻璃窗偷偷地看上几眼才肯回家。
 

  一个偶然的机会,杜佩津发现了这个秘密,于是她暗暗下了一个决心,决定从那天起不再乱花妈妈给的零用钱,放学了不管太阳公公释放出多少热量,她也决定和太阳赛跑,即使被晒得汗流浃背也不放弃。这样的举动让我不能理解,甚至觉得她有些傻。家境并不富裕的她平时零用钱很少,日积月累终于在小红生日那天,用攒下的公交车钱送上了一份礼物——那个小红做梦都想得到的铅笔盒,小红看着心爱的铅笔盒,笑了很久。那笑容让我读懂了杜佩津的心灵,读懂了为他人着想也很甜。

  这件事让我感触颇深,值得我学习,在我的心中,杜佩津就像一颗无名的小星星在闪闪发光。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老师辛苦了
       《这就是我》
       我心中的好老师
       我最敬佩的舅舅
       我有一个“挑三捡四”的妈妈(转载…
       快乐学习英语
       我的作文集的序
       羊羊们与灰太狼战役(其一)
       比赛有苦也有甜
       这个消息,让我欢喜让我忧……(转…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欣赏自己
    我最欣赏的“画儿”
    我欣赏的一个人
    我欣赏的一个人
    欣赏
    我最欣赏的人
    欣赏自我
    我最欣赏的一句话
    欣赏诚信
    学会欣赏对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