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欣赏自己

  人们常常把“自信心”挂在嘴边,家长说,人要有自信心,老师也说要有自信心,并且时时刻刻在给我们打气。不过,要是给一个心理极其自卑的人去打气,要使他重新投到学习和工作当中,恐怕没那么容易。这个问题就在于没有发觉自己的潜能,没能很好的欣赏自己。  
  放眼看世界,从古到今,有哪一个人一生是一帆风顺[注: 船挂着满帆顺风行驶。比喻非常顺利,没有任何阻碍。]的,不管名人,不管平常人,都有自己的高峰期和低谷期。那些自卑的人从头到尾就知道抱怨,从来不知道低谷里面蕴藏着多少宝藏,是极其可悲的。而那些名人不管在什么时候都会有一个好的心态,或许外人给他们安慰,但最主要的是,他们可以在自己的低谷最大限度的挖掘自己的潜能,从而自己欣赏自己,在低谷当中达到一个好的效果。这才是胜者之能。  
  美国著名作家海轮凯勒,一岁半就双目失明,这就达到她人生的一个低谷,但是她对人生没有放弃,凭借着她的老师和她那自我欣赏的心态,艰难的跨进了中学校门,而后又走进了美国著名的学府----哈佛大学。开始了她的写作生涯。如果没有她自我欣赏的心态的话,如果她在半路上自暴自弃[注: 暴:糟蹋、损害;弃:鄙弃。自己瞧不起自己,甘于落后或堕落。]的话,恐怕海轮凯勒的名字就鲜为人知了吧!  
  古人云:“朽木不可雕也。”当周处和蛟龙、白额虎并称为“义兴三害”时,他在人们眼里肯定时朽木吧!但是周处使“三害唯余其一”并找到陆云,使他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交流如……
       生命的责任
       她的回首一笑
       鸭子的故事
       瞧,这就是老爸
       我和同学之间的一件事
       安全第一
       景山
       记忆中的童年
       难忘的事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最欣赏的“画儿”
    我欣赏的一个人
    我欣赏的一个人
    我欣赏的一种品质
    欣赏
    我最欣赏的人
    欣赏自我
    我最欣赏的一句话
    欣赏诚信
    学会欣赏对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