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欣赏

  

  有时候,欣赏是一个过程。从前所挑剔的,在岁月缓缓淌过之后,成熟了的我发现了它独特的魅力,尔后不觉地欣赏起来。
  又是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年杏花红。在融融的春意中,我的脑海中仿佛又浮现出了那一树芳华,耳畔又回想起爸爸的话……
  七岁的我,第一次在老家看到了杏树。走进院子,迎面便是一棵杏树,胭脂红的花瓣中间簇拥着金黄的花蕊,三五成群地缀在深褐色的枝丫上。我当时并没有多喜爱它,原因很简单——它没有叶子。在我看来,碧绿的叶与缤纷的花乃绝配,而且能把花衬托得更加美丽动人。比如家里的绒线花,葱郁的叶中流出一抹抹娇羞的红,才显生机。而这棵树,未免也太突兀了,无法让我感受到春的勃勃生机。中国作文网
  爸爸在一旁,看出了我的心思,说道:“它有它的美,你会慢慢欣赏到的。”我将信将疑。
  去年的早春,爸爸带我去到一个小村落。那是一个清晨,我们沿着迤逦的山路驱车到了山头。我顷刻间便被眼前的旖旎风光吸引了:天边渗出一线曙光,柔弱的光芒渐渐在天空中扩展,不一会儿,晨曦便轻抚着苏醒的村庄和山野,还有那一片梨花林。它宛如满山遍野的白雪,玉洁冰清得让我无比怜爱。它纯净,不染纤尘,又与晚开的梅花交织在一起,融融泄泄地构成一个美妙绝伦的世界!爸爸突然问道:“你发现它们的独到之处了吗?”我看了半晌,惊喜道:“他们都没长叶子!”
  “是啊,这就与做人相似啊!”看我不解,他又道:“这些花,整个严冬,树枝都光秃秃的,可是在蕴蓄着能量,卯足了劲儿要开出最绚丽的花,而没有一丝杂念。因此,我以为,先开花后长叶的才是佼佼者!”关于学会欣赏的初中话题作文750字

  我领悟了,并顿生欣赏之意。这正如做人,还有学习,一定要摒弃杂念,潜心钻研,全力以赴地绽放自己,再长叶也不迟!不然,叶子在秋天看着一地落红,空留遗憾。
  这就是我一直欣赏的生活态度、学习态度。我曾为了一些与青春有关的琐事而烦恼,但现在又了我欣赏的为我拨开迷雾。
  我学会了欣赏,并从欣赏中感悟点滴。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为自己喝彩
       忧伤年华
       不该丢失的青春年华
       落幕,那一世无悔
       当老师不在班级的时候
       爱的供养
       春天在哪里?
       班长竞选发言稿
       蚂蚁给我的启示
       就父母对子女的爱给全世界孩子的…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欣赏自己
    我最欣赏的“画儿”
    我欣赏的一个人
    我欣赏的一个人
    我欣赏的一种品质
    我最欣赏的人
    欣赏自我
    我最欣赏的一句话
    欣赏诚信
    学会欣赏对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