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学会了擀面皮


我学会了擀面皮

家务活中,我觉得擀面皮是最有趣的。但我是个小男孩,又有姐姐,所以这个活儿轮不到我干,妈妈、姐姐总让我在一旁“见习”。我很不服气,争辩说:“擀面皮谁不会呢?”

  这个星期天,我家包饺子。妈妈有意给我一次表现“本事”的机会―安排我和爸爸轮流擀面皮。紧张的劳动开始了。只见爸爸迅速地滚动着澣面杖,灵巧转着面剂子。很快,一张张中间厚,边缘薄的面皮飞了出来。妈妈麻利地捏好了一个个大肚子的饺子,姐姐把满满一盘饺子摆得整整齐齐……我很自信地操起擀面杖,匆匆忙忙的去擀面剂了,转得很慢,擀岀来的面皮却是边缘厚中间薄。妈妈说:“你总是不服气,照这样下去,还想吃饺子,爸爸连烂示范讲解……然后左手捏住剂子的边缘,转动一下,接着手紧跟着擀一下,最后终于擀好了。没想到擀面皮还有这么大的学问!

  从那从后,我无论做什么事都会自禁地想起擀面皮来,尤其是妈妈说的一句话更使我难忘:“看花容易秀花难。只有虚心学习,才能取得成功。”真是耐人寻味[注: 耐:禁得起;寻味:探索体味。意味深长,值得人仔细体会琢磨。]啊!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对不起小草
       以文明为话题的作文
       写我爱我的家乡的作文
       爸爸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
       学校带给了我快乐
       这泓心灵的温泉
       尽力而为
       美丽池塘快乐童年
       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掌声给我力量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我学会了弹钢琴
    我学习的伙伴——徐朝阳
    我学吹笛子的故事
    我学会了关爱他人
    我又学会了
    学会滑雪
    关于我学会了的作文
    学会放弃
    我学会弹古筝了
    我学会了滑滑板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