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生命的绽放

我家养了许多花,有绿萝、有红掌、有牡丹……。它们在过冬的时候,即使妈妈用心呵护,也都以枯萎而告终,留下深深的叹息。但是,有一种花却给了我意外的惊喜, 它是蝴蝶兰。  
  蝴蝶兰是妈妈从别处移栽过来的。起初,我挺喜欢它,尤其是那深绿色的叶子,像一把碧绿的剑,直冲云霄。可是,过了几天,我开始不喜欢它了:因为它一次要浇的水太多了,差不多要一壶水才能完全才能浇透。慢慢地,我忘记了它,把它抛弃在一个冷清的角落里,像一下被抛弃的孩子。  
  冬天来了,雪花飘下来,落到蝴蝶兰那黄褐色的叶子上,叶子上融化的雪水,就像是它的眼泪,它号啕大哭[注: 号啕:大哭声。放声大哭。]:为什么主人不要我,为什么不把我搬到屋里?为什么?为什么?  
  春天来了,蝴蝶兰停止了哭泣,用尽泥土里很少的养料,顽强地向上长。尽管,它现在只剩下根了。直到一天我去帮妈妈晾衣服,惊奇地发现:蝴蝶兰不仅长出了那“锋利的剑”,还长出了好几只“立”在“剑”上的“蝴蝶”!我飞快地拿来水壶,给它浇水,算是一种对自己行为的检讨吧。  
  生命的绽放,更多的是对生命的敬畏。在这个鲜花盛开的季节,蝴蝶兰告诉我这样的道理。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家的小人书
       卖口香糖的累
       一个人在家
       妈妈的眼睛
       发现诗意
       留不住,带不走
       赞歌的背后
       祖父的眼神
       那眼神,使我难以忘记!
       那眼神,让我难以忘记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珍爱生命幸福万家
    生命的气息
    生命的渴望作文600字
    生命的感动
    生命的渴望
    生命的责任
    生命的红星
    珍惜时间就是延长生命——读
    生命生命
    生命让我感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