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读书是快乐的

  书是人类智慧的起源,不爱读书的人就是不要智慧,不爱智慧的人就是愚笨的人,要想学习好,读书很重要。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石头至纸头,从图画到汉字,中华上下五千年,人们年年都在看书。从不如虫子到称霸天下,支撑我们人类的就是智慧。

  看《三国演义》中的诸葛亮,一有空就摇着一把羽毛扇看着一卷厚书。诸葛亮的神机妙算[注: 神、妙:形容高明;机、算:指计谋。惊人的机智,巧妙的计谋。形容善于估计复杂的变化的情势,决定策略。]从哪里来,都是从书里来的呀?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这渊博的知识不是天生就有的,是从先人的古籍书里学来的。

  先有古人,后有来者。我们的开国元勋[注: 元勋:有特大功绩的人。指为建立新的国家或朝代立大功的人。]毛泽东又是多么爱看书呀!他既没留过洋也没上过什么有名的大学,可他就是爱看书。“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毛主席的笔既可以写出掷地有声[注: 金石:钟磬之类的乐器,声音清脆优美。比喻文章文辞优美,语言铿锵有力。]的《论持久战》,又可以写出“江山如此多娇,让无数英雄竞折腰”的千古绝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喜欢的古筝
       有趣的拼蛋比赛
       赞勤劳的清洁工
       那一次,我被陶醉了
       回老家的趣事
       我第一次看别人做饭
       春季田径运动会
       学校
       读书
       美丽的校园作文300字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我是个读书迷
    妈妈是个读书迷
    姐姐是个读书迷
    读书使我受益一生
    我们是快乐的
    我也当回读书迷
    读书的故事
    一个爱读书的女孩
    一句《读书笔记》改变了我
    读书改变了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