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有趣的实验

  

       有一天上课,桑老师端了满满一盆水气喘吁吁地走进教室,问我们如果把报纸放到水里会怎么样?我们异口同声地说:“会--湿--”。我疑惑地想,咦,这么简单的问题老师都问我们?她把我们当三岁小孩儿了!

     说着老师就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报纸按进水里,过了一会儿,又拿出来展开,让我们看,说:“同学们猜对了,报纸放进水里会湿,那你们相信我把报纸放进水里会不湿吗?”有的说:“相信”;有的说:“不相信”;还有的半信半疑。大家在下面议论起来……

      老师用尺子敲了敲讲台说:“安静、安静,既然大家都有疑问,那我们就来做个实验好不好?”

      “好--”,我们尖叫起来,说着,老师就拿出一只普通的杯子,然后又拿出一张报纸把它揉成团儿,塞进杯子里,老师说:“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我是二代刘谦。”

       老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杯子按进装满水的盆里。我心想,难道报纸塞进杯子里就不会湿了吗,真是搞不懂。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老师已经把报纸抠了出来。我惊讶地说:“哇,报纸完好无损哎!难道老师真的是魔术师?”后来,老师终于把谜底告诉了我们。原来在日常生活中空气也占有一定的空间,只是我们感觉不到而已。当老师把杯子扣进水里时,空气就进入了杯子里,这样空气就被留在了杯子里,把杯子里剩余的空间全部都占领了,然而,空气就把水阻挡在了杯外,水和报纸就被空气隔离开来了,这样报纸就完好无损了!!!

       我恍然大悟地说 :“哦,原来是这样啊!”  

       这真是一个好玩又让我们学到知识的实验!!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啊!雪
       母亲
       森林和小鸟
       愉快的周末
       早春的气息
       宠物小精灵(自创版)3
       游世博园
       朴素的乡村
       舞动青春
       我找到了游泳的乐趣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有趣的活动
    有趣的古诗操
    快乐的实践基地之旅
    有趣的课
    幽默风趣的张老师
    耳朵的实验
    有趣的换书活动
    有趣的换书
    有趣的歇后语
    有趣的游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