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静电效果

  

 

一节科学课上,杨校长教我们认识静电。校长拿出一些小纸屑,又拿出一把塑料尺,用尺子轻轻摩擦头发,然后把尺子靠近纸屑——呀,纸屑竟然牢牢的贴在尺子上面了。同学们看了,都非常惊讶。我和同学们一样,都跃跃欲试。 可是校长跟我们卖关子玩:她叫了一位女同学上来,再次用尺子摩擦头发,然后将尺子放在女同学的头发那里。呀,女同学飘逸的长发竟然给尺子吸起来了一点点。课堂乱套了,大家都拿出自己的尺子、笔等东西来做实验。校长给大家分发小纸屑,同学们一个个玩得兴致勃勃。 我也行动了起来。 我拿出自己的塑料尺,使劲摩擦自己的头发,过了一会儿,我把尺子放在纸屑上方。咦?怎么没吸上来?是不是我放的太高了?我把尺子放低了一点,纸屑还是没上来。我没气馁,重新用塑料尺摩擦头发,再试一次。还是没吸上来。看着其他同学都在互相展示自己的成果,我又尝试了一次,再把尺子往纸片上一放——纸片吸上来了!我甭提有多高兴了。 后来,我又用摩擦过的尺子去吸课本里的纸,也吸上来了。还有同学互相摩擦别人的头发,玩得不亦乐乎。 这节课虽然非常好玩,但是这是为什么呢?抱着好奇的心情,我回家请教了我的好老师——电脑。

原来实质上摩擦起电是一种接触又分离的造成正负电荷不平衡的过程。摩擦是一个不断接触与分离的过程。因此摩擦起电实质上是接触分离起电。在日常生活,各类物体都可能由于移动或摩擦而产生静电。

后来,妈妈又教了我一种分开胡椒粉和盐的方法:先把胡椒粉和盐混在一起,放在一张纸上。再用铅笔摩擦头皮,将铅笔往纸上一方。被粘起来的就是胡椒粉。原因是因为盐比胡椒粉重。

这么多的实验,让我回想起了曾经看过的漫画书“阿衰”中阿衰做了同样的实验,结果用

力过猛,将自己的一些头发都烧没了。这也提醒了我们,做科学实验时也要小心。

科学真是有趣,生活中永远都缺少不了大胆的尝试!尝试出真理,就像“两个铁球同时着

地”,生活中遇到各种事都不要忘了尝试!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趣的实验
       啊!雪
       母亲
       森林和小鸟
       愉快的周末
       早春的气息
       宠物小精灵(自创版)3
       游世博园
       朴素的乡村
       舞动青春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