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一盘土豆丝

我决定:学习炒一道菜。炒什么好呢?就炒一盘土豆丝吧。  
  我脱下外衣,系上围裙,戴上袖套。妈妈拿给我一个大土豆,说:“先把土豆洗一下。”我接过土豆,洗了起来。一会儿,一个满身是泥的土豆被我洗得干干净净。妈妈亲切地说:“把土豆皮刨了,再洗一次,再切。”我拿起水果刨,正要刨土豆,可是土豆对我说:“不要刨我,会很疼的。”我马上说道:“不行,如果不刨怎么吃!”土豆没办法,服从了我。我左刨刨右刨刨总觉得刨不干净,原来是拿在手心位置的还没刨,又刨了起来,很快就刨完了,我把土豆拿到水龙头下冲干净。“要切土豆了。”妈妈说,“我先演示给你看。”妈妈把土豆压在菜板上,用菜刀一刀一刀的切上去,并告诉我技巧。到我切的时候,妈妈提醒我说:“小心一点,别切到手了。”我右手握着菜刀,左手压住土豆,小心的切了起来,用指甲顶住刀,切一刀退一点再切,这样可以均匀一点。由于我的刀功不好,土豆被我切的厚薄不均,很难看。妈妈鼓励我说:“这样已经很不错了,妈妈小的时候切的还没你好呢,别灰心!切完片,再切成丝,还是按照妈妈教你的那个方法继续切。”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土豆丝才切好,中间还差点切到手了。我把土豆丝装到篮子里,又用清水冲洗了一遍,洗去淀粉,放在一旁待用。  
  开始炒土豆丝了。打开煤气,把火点燃,把锅稍微加热一下,再把油倒进去,等油到七成热时,就把切好的土豆丝倒进去。拿着锅铲不停的翻炒,以免土豆丝焦了,等到土豆丝有几分熟时,再往锅中加入适量的盐,倒入少许水,盖上锅盖煮一下。等水快干了,打开锅盖,加入适量的味精和切好的葱,再搅拌一下,使味道均匀。在妈妈的指点下,最后把土豆丝盛出盘。一股香味扑鼻而来,一盘黄绿相间的土豆丝展现在眼前。  
我马上关上火,解下围裙,迫不及待的把土豆丝端到楼下,喊上弟弟和奶奶爸爸妈妈一起用餐。  
  坐到桌子前,我立刻拿起筷子,夹了一点土豆丝往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寒假记事
       我有一朵七色花
       低碳生活在我身边
       我当小保姆
       铲雪
       记印象深刻的一件事
       情人节的礼物
       竹竿舞
       乌鸦复仇记
       老街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土豆发电
    学炒土豆丝
    炒土豆丝
    土豆
    学炒土豆丝
    学炒土豆丝
    蛋炒饭和土豆炒肉
    学炒土豆丝
    土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