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学炒土豆丝

中午,妈妈买了许多菜。回到家,妈妈一会儿淘米,一会儿洗工,忙得不可开交。  
  我见妈妈忙不过来,想帮妈妈炒土豆丝。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头摇得像波浪鼓,对我说:“你去写作业吧,妈妈自已来。”可我不肯,站在厨房里,不管妈妈怎么说,我都不听,妈妈没办法,只好答应。我高兴得一蹦一跳。  
  妈妈先让我选3个土豆,放进盆里,放上一盆清水,用刷子刷洗干净,这几个土豆好像一只只小老鼠,正在盆里高兴地洗澡。洗完之后,我把土豆放在砧板上切,我一刀厚一刀薄,切得十分不均匀,我急得像热锅上的码蚁。妈妈看见后,耐心地对我说:“钦钦,切的时候不要把刀坮得太高,要一刀一刀慢慢地切。”妈妈说完。还给我做了示范。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小心地切着。接着我把切好的土豆片叠起来,切成了一条条土豆丝,再把土豆丝放在水里泡几分钟。然后切了一点葱。妈妈拿来锅,倒了一点油在火中加热。不一会,油就冒了。我赶紧把土豆丝从水里拿出来,放入锅內炒。又放了一些酱油和盐。熟了以后,再放点葱和味精,便把土豆丝盛进盘子里。我拿起筷子夹了一点尝尝,味道不错。晚餐时,爸爸妈妈都夸我这一盘土豆丝好吃,我听了,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  
  通过这一次家务活动,我体会到了有一份耕耘,就会有一份收获,只有努力去劳动,才能创造出美好、幸福的生活。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守护甜心(后5)
       如画的春天
       感恩的心(小随笔)
       在我人生的道路上
       续写小木偶
       他变了
       \日记一则
       我读书我快乐
       打开成功的钥匙
       春天我把你遍寻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土豆发电
    学炒土豆丝
    一盘土豆丝
    炒土豆丝
    土豆
    学炒土豆丝
    我跟爸爸学炒饭
    学炒土豆丝
    蛋炒饭和土豆炒肉
    学炒蛋炒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