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土豆发电

  “号外,号外!土豆能发电,六(三)班的一个同学竟用土豆让一个灯炮亮了起来!”我班陈军说。“怎么可能?土豆和电一点儿也不是一回事呀。”“搞笑大王”说:“同学们,我们看看外面那头牛鼓成什么样子了”。是呀土豆能发电,你相信吗?走,我们用科学来证明。  
  今天是星期六,父母上班了,我坐在家也是闲着,反正妈妈买了几个土豆,何不如试试土豆发电呢。我走向五金电买了一个led灯和两块锌片,就上楼走去,我想,我一个人也不能证明土豆能不能发电,于是找了二个小伙伴一起来做这个试验。我们拿了一个土豆把锌片接上灯的正负两极再把锌片插了进去,我们的目光集中在灯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锌片上,过了几秒钟这一个土豆让我们失望了,我们再一次插向土豆可灯还是没亮,我们把锌片猛插,可这希望之火被迎面来的一桶水浇灭了。我们坐在地板上正愣愣发呆,这个天真的伙伴说:“是不是要把皮削了才能发电啊?”我冷冷地笑了笑,觉得这是不可能的事,没削皮的不能发电,削皮的可以发电,这绝对是不可能的事。可另一个伙伴却十分固执“试都没试你怎么知道行不通?”也许我想弄出个明白答应了他。这个土豆已用不成了,只好丢掉,拿出剩下的土豆削起皮来,我们再检查一遍线路和电有没有问题,一切准备好了,一个伙伴拿土豆,我和另一个人拿着两块锌片,屏住了呼吸,拿着锌片的手缓缓向土豆靠拢,再接进土豆时,灯竟然奇迹般地亮了,真的亮了,它是那样明亮,比太阳还要亮,它是那样的美丽,比无数花朵还要美丽。这一刻,似乎变得非常长久,灯亮的那一刻时时浮现在我眼前,我和伙伴们击掌祝贺,我们是那样高兴。  
  晚上吃饭,菜少了一个,因为土豆已经被我们用掉了,我还因为这事挨了骂,可这饭菜是如此香甜可口。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活中需要关爱
       我爱夏天
       我吃了迷你蘑菇吗?(1)
       “纳沙”之夜
       最让我难忘的一句名言
       雨伞的故事
       军训的第四课程
       我爱秋天的枫叶
       《我的阅读故亊》
       游广州鳄鱼公园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学炒土豆丝
    一盘土豆丝
    炒土豆丝
    土豆
    学炒土豆丝
    学炒土豆丝
    蛋炒饭和土豆炒肉
    学炒土豆丝
    土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