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400字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400字

1880年6月27日,她在美国的阿拉巴马州塔斯甘比亚镇出生。可在她一岁零七个月的时候,病魔将她美好的光明夺走了,还将她带到了一个无声的世界。但是她同时也很幸运,遇到了沙莉文老师,她经过沙莉文老师耐心地教导,逐渐变得开朗、乐观起来,有了考哈佛大学的梦想。经过一次次的努力,她终于如愿以偿,令人羡慕地考上了哈佛。她就是海伦·凯勒!她把自己多彩的生活、悲惨的命运,还有她最大的愿望---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结合起来,写成一篇伟大的杰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这本书分为两篇。上篇是“我的生活故事”,下篇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在这本书中,我知道了没有光明、声音的痛苦,还看到了几个人生须有的品质。

乐观。当海伦·凯勒失明、失聪的时候,有了老师的帮助,她变得乐观起来,所以才能专心致志地读书,完成了她的梦想,考上了哈佛大学。从这看来,乐观是多么重要的一种品质。回想起2008年四川的那场大地震和最近发生的海地地震,乐观救了多少条生命。也就是这种品质,从可怕的病魔手里拯救了多少人,不论是甲型流感还是非典,都夺不走乐观人的健康。

坚持。虽然知道教一个又聋又瞎的孩子是多么的难,可沙莉文老师一直坚持不懈,耐心地把海伦·凯勒培养成了人人羡慕的大学生。我们遇到困难时总是不能坚持,过几分钟就泄下气来。如果坚持下来,也许困难就会迎刃而解。

当然,书里还有很多好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还有一点非常重要:超越自我!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设计的神奇
       跟着课本游绍兴
       帮妈妈炒菜
       三.八节的礼物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300字
       仙客来
       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茶花女读后感300字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500字
       我的同桌变了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一件小事给我的启示
    假如我是……
    假如我是妈妈
    写给我最敬爱的老师
    学校给我的幸福
    假如风有颜色
    爸爸给我的爱
    阅读给我带来的快乐
    谁给我们安排下幸福的生活
    落叶给我的启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