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共建和谐家园


一直来,我对中国的传统节日知道的不多。现在到处是洋节日充斥着市场,每到圣诞节、情人节甚至是万圣节,都被大家炒得热热闹闹的,商家忙得不亦乐乎,我们的传统节日反而被淡忘了。
看了《我们的节日》一书,真是高兴。书里详细介绍了中国传统节日的起源、习俗、趣闻佚事、诗词佳句及节日畅想,使我对中国的传统节日及传统文化有了新的了解,我真正体会到了书正气、扬美德、显智慧、惩恶扬善的民族精神。随着了解的不断深入,我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为了我们祖国不断繁荣昌盛,应该从小做起,从我做起,大家努力,共建和谐家园。
在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和重阳这七个节日里,最吸引我的就要数春节了。春节是我国,最重要、最隆重,也是最热闹的民族传统节日。春节的历史渊源流长,从古到今,留下了不少美丽的传说。从除夕开始,我们就会放鞭炮、剪窗花、串亲戚及除夕守岁,好不热闹。那时,大人还会发压岁钱、包饺子、煮年糕……以图吉祥。关于春节的传说,真是数不胜数,令人回味无穷。春节期间,人与人之间友好相处,举手投足都彬彬有礼;马路上车来人往,井然有序,人们多了理性,少了急躁;家家户户喜气横溢,干净明亮。一切是那么温馨,那时的世界是那么和谐、美好。如果日子每天都像“春节”样过,“共建和谐家园”这个愿望便不再遥远。


我们作为新世纪的主人,也要好好学习古人的爱国主义精神,从小努力,学好本领,共建和谐家园。
在生活中,我也见过许许多多的好人好事。就像有一次双休日的下午,我独自走在大街上,忽然,看见一位骑车的小女生撞到了一位老爷爷。有许多人奔过来,抢着扶起老爷爷。那女生连忙向老爷爷道歉,而老爷爷也不追究,两边都没发生争执。一切是那么和谐,美好,令我十分开心。因为大家都是这么热心的帮助别人,关心别人,人与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家有只小兔子
       五·一游记
       谁来珍惜我
       落选以后
       伟大的母爱
       我是一个"迷"
       小百灵浴足堂
       假如我是一张课桌
       校园的秋天
       妈妈的疼爱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
    我们的和谐家园
    和谐校园幸福你我演讲稿
    和谐家园
    人与动物要和谐共处
    我有一个和谐的家
    和谐是一束阳光
    公交车上不和谐的一幕
    关心老人,和谐相处
    幸福和谐家庭协奏曲(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