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端午粽飘香》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快到了,这个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相传楚国爱过诗人屈原就在这天投泪罗江自沉,后人为了纪念他,把这天定为端午节,有插艾蒲。吃粽子。饮雄黄酒。系香袋。赛龙舟等习俗,所以各家各户都沉浸在端午快乐的忙碌中,我家也不例外。  
 今天是端午节的前一天,有一件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包粽子,虽然有难度,但是我还是愿意试一下,因为妈妈总是说我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坚持不了,所以我要借鉴“奋斗是万物之父”这句名言来激励自己,我们全家都不会包粽子,只能请我的好朋友-接家泷的妈妈教我们。一切准备就绪,只见阿姨拿了两张粽叶并排放整齐,用手把粽叶弯成一个圆锥形,然后把糯米和肉放进去,以粽叶一层一层的裹起来,我学的最认真,可是我一裹就把米漏了,最后全乱了,大家都笑了,我急的满头大汗,心想我一定要坚持住,妈妈好像知道了我的想法,对我说:别急慢慢来,你一定会做好;。听了妈妈的话,心想相信自己,我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成功了,虽然没有阿姨包的好看,但是我成功了。我有接这包,一共包了3个,一个比一个好看,大家都说很好,看这自己的成果,心里美滋滋的,妈妈让我和接家泷玩一会儿,你瞧。我们玩得多开心,包粽子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我要把他拍下来,留着纪念,我们忙分工,接家泷负责拍照,而我手捧着自己包的粽子,摆了许多pos,一张张迷人的照片存到我的照片目录本上了。我喜欢包粽子,跟喜欢遇到困难不放弃努力的成果。  
 晚上,妈妈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爸爸说我长大了,我闻着粽子的清香,听着大家的表扬,嘴咧得像花一样,我会记住这个难忘的端午节。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淘气包”
       第一次去姑婆
       我爱水仙花
       我爱你,妈妈
       学炒土豆丝
       守护甜心(后5)
       如画的春天
       感恩的心(小随笔)
       在我人生的道路上
       续写小木偶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过端午节
    端午节吃杨梅
    家乡的端午节习俗
    写家乡的端午节的作文
    时空穿越端午节
    快乐的端午节
    端午节作文300字
    端午节的习俗
    端午节包粽子
    端午节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