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过端午节


过端午节

“过端午节啦!”刚刚起床的我兴奋地叫起来。原来今天是端午节。你知道端午节是怎么由来的吗?还是让我告诉你吧!端午节是为了纪念屈原。屈原生活在公元前3世纪的楚国,他的祖国被敌国攻陷以后,他怀着悲愤的心情跳入汩罗江身亡,这天正是五月初五日。
    今天早上,妈妈早早地把香袋挂在我们家的各个角落,说是可以避邪驱蚊,并把艾草挂在门口同样是为了驱赶蚊虫。
    早饭,妈妈给我们蒸了几个粽子。我问妈妈:“端午节为什么要吃粽子?”妈妈笑着说:“每到五月初五,人们为了纪念屈原高洁的品格,都要以竹筒装米投入江中祭奠他。后来,竹筒装米又演变为粽子。 吃粽子是端午节最重要的习俗。粽子在古时候被称为“角黍”,它是以苇叶、竹叶等包裹糯米,以线绳捆扎成锥形或枕头形,蒸煮而食。在端午节前夜,家家都要包制粽子,上锅蒸煮,以备应节食用。粽子还是互相馈赠的礼品,端午节走亲访友,人们都要互赠自家包的粽子。”
我做完作业,听到广播里讲:西溪湿地公园正在比赛划龙舟。划龙舟,是端午节的主要习俗。相传起源于古时楚国人因舍不得贤臣屈原投江死去,许多人划船追赶拯救。他们争先恐后,追至洞庭湖时不见踪迹。之后每年五月五日划龙舟以之纪念。借划龙舟驱散江中之鱼,以免鱼吃掉屈原的身体。
吃晚饭了,妈妈先端上四道菜,咸蛋黄、黄鱼、黄鳝、黄瓜和黄酒,告诉我们这是杭州人过端午节必须要吃的“五黄”。“吃五黄”也是端午节习俗中的一种。
    这就是我家过的端午节,那么你是怎样过端午的呢?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观察
       学洗毛巾
       煮面条
       从那件事让我有了自信和信心
       故乡小摇车
       交通文明从我做起
       划船
       圣诞节的礼物
       我家的小猫咪咪
       平安就是幸福
     
     我与网络
     春天送你一首诗
     过年真热闹
     都是梦惹得祸
     寒假的生活
     不文明的行为
     我的新教室
     畅游冬爷爷的城堡
     大雪
     浪花
    端午节吃杨梅
    家乡的端午节习俗
    写家乡的端午节的作文
    时空穿越端午节
    快乐的端午节
    端午节作文300字
    端午节的习俗
    端午节包粽子
    端午节作文400字
    端午节放河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