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青少年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把爱装在书包里

每天早上准备上学之前,爷爷都认真地检查我的书包,“作业本、铅笔盒、签了字的试卷、红领巾、校卡……,东西都带齐了吧?……今天需要的是柠檬水还是菊花茶啊?我在书包里还放了一个煮熟的鸡蛋,饿了的话,课间可以吃啊……”检查完毕后爷爷背起我的书包牵着我的手走出家门。  
  “爷爷,还是我自己来背书包吧!”“你现在还是长身体的时候,这么重的书包会压得你长不高的。”“可是,我都已经四年级了,要是让同学看到我还让家长背书包,会笑话我的。”“等再过几年你完全长高了再说吧!”每次我这样的请求,最后在爷爷坚决的语气中被拒绝了。  
  从家到学校,其实就是5分钟时间,但是在这条家和学校的小路上,爷爷风雨无阻地接送我已经三年多了。因为经常出差的爸爸妈妈,所以我的幼年时代在不同的保姆阿姨手中长大的,一次意外让我的头上增加了手指大小的伤疤,爷爷在结束奶奶的葬礼后立即来到我的身边,开始了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并把奶奶的那份爱加倍给了我。  
  “上课的时候要专心啊,对老师要尊敬,和同学要好好相处……”到了学校门口,爷爷一边叮咛一边帮我背上书包,“知道了,爷爷,我进去了!”我飞奔进了校门,跑到二楼的教室,透过窗户看到爷爷离开时日渐苍老的背影,心里酸酸的,我突然感觉我背着不是沉甸甸的书包而是一个沉甸甸的爱。  
  我一定要认真学习,我似乎已经看到从书包里拿出满分卷子时爷爷笑眯了眼的脸!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温柔女生保卫记【神秘人的帮助】
       难忘的暑假
       感恩
       瑶琳仙境游
       骑马
       快乐的五一
       爸爸妈妈我想对你说
       温柔女生保卫记【爱情战争的开幕…
       我的幸运宝贝之初次见面
       彩色手链@变身器
     
     美丽的甘南
     大自然交响曲
     惊险的梦
     我的日记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背黑锅
     我又学会了
     在困难中成长
     默亿,唤醒心灵
     补牙记
    装在口袋里的妈妈*妈妈变小计
    把爱锁进粽子里
    《装在口袋里的爸爸》
    把爱献给盲童
    把爱带给千万家
    把爱献给你,妈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1 © 青少年作文网(www.5461.net.cn  www.98523.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