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青少年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她的名字叫中国

中国这个词,在我的记忆里几乎没什么意义,如果定要说出个含义来,无非就是我是中国人、我说中文之类的,当然,我也只停留在我是中国人、我说中文的小浅槽里了。  
  但是有时候,人的意识会在一瞬间爆发出来,就像是在氧气瓶里被烧红的铁丝一样,迸发出光亮的火星。我就是这样。  
  这要从国庆节前夕说起。  
  9月30日晚,在被各大电视台渲染过的浓烈的国庆60周年的气氛里,《复兴之路》开演了。在这之前,我看了很多视频、文字等资料,来感受发生在中国这片土地上的荣辱。我只是个不起眼的90后,我记忆的容囊也只不过十几年而已,但看到历经磨难,第一次在天安门升起的五星红旗飘扬在蔚蓝的天空上时,毛泽东的宣告词就已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的存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  
  就是这句话,它历经了多少沧桑岁月,历经了多少艰苦磨难,即使是60年后的今天再听这18个字,仍然是沉重的,也是自豪的。  
  那时候,我深深地为她感到骄傲。  
  可以说,《复兴之路》是讲了一个故事,从“东亚病夫”到现代化强国的故事。我边看边和奶奶聊天,也是在聊一个故事,一个真实的故事。  
  奶奶说,她学生时代(大约是50年代)生活非常艰难,吃不饱穿不暖是最普遍的现象。她那时候学习成绩好,但这却让家人越来越犯困,每临近新学期时,就把土豆、棉花等买到集市上去,一拉就是一大车,完全靠人工,就是这样有时候还得借钱才能凑够学费。奶奶说,那时候上学真不容易。  
  初中毕业时,村里只有两人考上了高中,奶奶就是其中之一。可是,尽管是好的成绩,依然没走出农村,去她向往的大城市。高二时,奶奶的父亲病倒了,看病需要花钱,家里再也没有能力让她上学了。为了生活,她白天去地里务农,夜里还经常纺棉花。  
  后来更是艰难,奶奶婚后为了供儿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冒险小鼠队(报名表)
       游厦门科技馆
       难忘的星期天
       感恩教师
       美丽天使
       谁不说俺家乡好—美丽的家乡兰州
       我爱小草
       未来的书包
       美丽的秋天
       日记里的幸福
     
     美丽的甘南
     大自然交响曲
     惊险的梦
     我的日记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背黑锅
     我又学会了
     在困难中成长
     默亿,唤醒心灵
     补牙记
    她的一句话
    <我的名字叫脑瘫>阴暗的我
    她的美,无人能比
    多一块橡皮,多一份对她的思
    我的名字叫自信
    心中的名人
    我爱我的名字
    探索家乡的名人
    奇迹的名字叫父爱(转载)
    我身边的名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1 © 青少年作文网(www.5461.net.cn  www.98523.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