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成绩有那么重要吗?作文

在大人的心里,我们小孩子去读书、学习好坏是否、看得到的就是那成绩单,只要那成绩单上是100~90的,他们就对你又夸又笑、只有一低于那分数,一张张的臭脸都摆给你看。
   可是,我认为不是。我曾经多次考得全班第一,却因为一次的发挥失常、就让我的妈妈对我变得非常冷漠。有的时候我在想,我还是她以前的那个宝贝女儿吗?
   “失败乃是成功之母”这是我老师常挂在嘴边的、可是他又允许了吗?许多人把成绩看得这么重要,难道我对我的100分的成绩单许个愿望就会实现吗?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何必那我曾经的辉煌来讽刺现在挨你们说的我头都抬不起来的我呢。好啊、、有本事干嘛你不考,就算脑子再好,一两次的失常就不可以允许吗?
   其实,我也跟妈妈说过着件事,可是妈妈的回答却是:“不看成绩看什么,分数代表你这一年的努力,分数代表一切。”我想跟妈妈说,其实分数并不能代表一切,分数并不能代表这一年的努力。我的努力都是默默的,不会让你们看到的。而你们却一直我只是吃喝玩乐。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怎样写好状物的文章】
   (一)交代来历
   文章开头用一、两句话介绍物品的历来,自然地引出下文。
   (二)具体描述
   通过颜色、形状把物品外形准确勾勒出来,写出特点给人以鲜明的感觉。多用一些恰当的修辞手法,展开合理的想象。赋予它情感,就会使物品活生生地跃然纸上。
   (三)动静结合
   先写静态的外形特点,再写它的动态。这样会增添一些情趣,写出的文章也会更加生活。
   (四)说明功能
   每件物品都有它独特的作用,一般来说,这类文章要在结尾处说明一下物品的作用这样会更加突出这件物品的特点。
   (五)融进感情
   字里行间要流露出作者对所描述的物品的喜欢、珍惜之情,这样会增强文章的感染力。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308/19732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夏雨作文300字
       假如我是一朵云作文300字
       爱上乒乓球作文
       去武当山旅游作文
       假如我是一支粉笔作文
       买早餐作文
       我爱大恐龙作文
       中国的骄傲作文300字
       钢琴演奏会作文
       实验作文300字
     
     这个炎热的夏天
     美术课作文
     我尝到了痛苦的滋味作文
     成绩有那么重要吗?作文
     夏雨作文300字
     假如我是一朵云作文300字
     爱上乒乓球作文
     去武当山旅游作文
     假如我是一支粉笔作文
     买早餐作文
    原来没有那么简单作文
    查成绩的前一刻作文
    成绩真的有这么重要吗
    考试成绩太不理想了
    拿到成绩报告单后
    让座,并没有那么难
    成功·成绩(下)
    成功·成绩(上)
    成绩意味着生命
    如果我没有那样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