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想飞起来的小猴

                                                                                   想飞起来的小猴
 
          有一天,小侯在树枝间穿梭似的跳来跳去,一身轻功无人能比。当它正洋洋得意玩得正欢的时候,一只小鸟从头顶飞过,嘴中唱着歌。小猴看了不禁呆在那里好久不动,咦!小鸟怎么脚不粘地就能在空中自由自在的来去自如,比我强多了。于是,小猴就问小鸟:“小鸟,你为什么会飞?我却不能飞?”小鸟说:“我有翅膀呀!”小猴说:“你的翅膀不就是手吗”小猴说到这里突然停了下来,眼珠子转了几下,抓耳挠腮像突然明白:原来小鸟用的是手而我用的是腿,如果我用手像小鸟一样不停地摆动,不是也能飞起来吗。小猴兴奋极了,说干就干,决定从高山上跳下去。
              小猴施展轻功爬呀爬,终于爬到山顶。紧跟着的小鸟着急地叫着:“你不会飞,别跳下去!会摔死的!”小猴却说:“我的祖先孙悟空不是会飞吗?我也一定能飞的!”说完它前腿一摆,后腿一蹬,便跳了出去。两手像小鸟一样不停地摆动,口中大叫:“蓝天,俺小孙来啦!俺飞起来了!”它感到风从耳边呼呼地吹过,越来越快,石头,树木也飞快地从眼前飞向天空。它感到很奇怪:难道石头也在跟俺一起飞?不对呀,石头只会往下掉……?这么说俺没成功?它心里一阵紧张,如果把脸给摔坏了那可咋办啊?它非常着急,可已无济于事只好和大地来了一个亲蜜拥抱!摔得鼻青脸肿,头上鼓起一个大血包,不停地往外流血。
             小猴哭丧着脸摸摸脑蛋,弄不明白为什么就飞不起来。于是回家问妈妈,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孩子,我们不会飞,每种动物都有它自己特有的功能,鸟,会飞,鱼,会在水里游,我们呢会爬树,蹦跳。
             小猴听了就一心一意地练习爬树,蹦跳,在猴子运动会上得了冠军,得到了大家的赞赏。此时,小猴也明白了一个道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也有自己的短处,不能盲目地学习别人的长处。做事不能这山望着那山高,要脚踏实地,专心一致。
                                       
 
               &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306/19244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恩母亲
       读《卖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绿豆芽宝宝成长记
       天空的孩子最顽皮
       四季的风
       五颜六色的快乐
       有关劳动的作文
       我欣赏生命作文
       奇妙的旅行
       木房子花房子
     
     农村生活
     树叶贴画
     我们的操场变样了
     我家的动物园
     蜗牛观察记
     苹果的自述
     秋天的气息
     请输入内容主题
     校园的课间真热闹
     《亲爱的汉修先生》
    想飞起来的小猴
    摔倒了,爬起来!
    终于飞起来了作文
    让爱动起来作文
    让爱动起来作文
    我想飞作文300字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万州亮起来了
    诗歌 梦想飞翔
    我“飞”起来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