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蜗牛观察记

                                                                                         蜗牛观察记
 
       我为了观察蜗牛,让爷爷到花鸟市场去买了两只大蜗牛,把它们放入昆虫合里,开始兴致勃勃地仔细观察它们。
       我发现蜗牛的身子特别的柔软没有一点有骨头的感觉,肉体白白的在阳光下似乎有点透明,它的身子从硬壳里慢慢地伸出来左张张右望望,头上长着两根细细的触角,很好看,触角的顶上有露珠般的眼睛。它们的身子能伸出硬壳很长一段,肉乎乎的有点像蚕,有时候它们两个紧紧地靠在一起伸着长长的身子不停地摆动,一会儿分道扬镳像丫字,一会儿又互相交叉像两个好朋友在拥抱,不时地头碰碰头像在亲蜜地接吻,说着俏俏话。真是太可爱了,觉得它们有灵性。
      “不知道蜗牛喜欢吃什么?”我自言自语地说。妈妈听到了微笑着说:“蜗牛喜欢吃菜叶类的东西”,我听了便到橱房拿了鲜嫩的菜叶放到昆虫盒里。一开始它们大概受到了惊吓,以为我要伤害它们,一下子把身子缩到壳内,可是我一走,过了一会儿它们的身子又慢慢地伸了出来,又是东张张西望望地好像侦察兵一样,在小心地观察有没有危险,等到确实没有危险了就一拥而上,风卷残云般把菜叶吃得精光。我惊讶地发现,小小的蜗牛竟然有这么大的食量!
     “ 咦!   蜗牛的嘴在哪里?”我着急地问妈妈。“自己找”,妈妈说着从科学盒里那出了放大镜与玻璃递给我。这时两只蜗牛正身子伸得老长老长,头高高地昂起。我用放大镜对着它们的头仔细寻找,啊!终于在一对短触角的下面发现了它那小小的嘴,我开心地叫着。妈妈见我发现了蜗牛的嘴便说,把蜗牛放在玻璃上,看看蜗牛爬过的地方会留下什么?于是我好奇地把蜗牛放在玻璃上,发现蜗牛爬过的地方会留下一种粘粘的液体。我上百度搜寻了一下,原来这种粘液是为了帮助腹足爬行。
        我们对万物都充满了“?”需要我们去发现。
 
 
                                                                         &nb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306/19245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苹果的自述
       秋天的气息
       请输入内容主题
       校园的课间真热闹
       《亲爱的汉修先生》
       我家乡的小河
       想飞起来的小猴
       感恩母亲
       读《卖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绿豆芽宝宝成长记
     
     农村生活
     树叶贴画
     我们的操场变样了
     我家的动物园
     蜗牛观察记
     苹果的自述
     秋天的气息
     请输入内容主题
     校园的课间真热闹
     《亲爱的汉修先生》
    抓蜗牛作文
    观察课作文
    观察蚕豆作文
    环保酵素观察日记
    蜗牛与雄鹰
    观察蚂蚁搬家作文
    观察油菜花作文
    观察小鸡作文200字
    小鱼观察记作文
    观察兔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