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今天,我在家里做了一个实验,名字叫鸡蛋浮起来了。
  我先拿来一只大口杯,在杯里放上大半杯清水,再拿来一个鸡蛋,一袋盐和一根筷子。
  实验开始了,我把先鸡蛋放进清水里,鸡蛋“扑通”一下跳进水中,沉入杯底后,便像宝宝一样熟睡起来。我把一勺盐放入杯中,盐就像雪花一样飘落到杯底,我用筷子搅拌,鸡蛋也跟着翩翩起舞。盐慢慢地变少了,可鸡蛋有点舍不得离开它睡的那张床,很犹豫,好像既想继续睡觉,又想到外面去看美丽的世界。我又放入一勺盐搅拌,只见鸡蛋像醉汉一样摇摇晃晃,懒洋洋地起床了。我趁热打铁,又放入更多的盐,“哇,鸡蛋终于浮出水面啦!”
  咦,鸡蛋为什么会在有盐的水里浮起来呢?问了爸爸以后才知道原来是水里加了盐以后,盐水的密度超过了鸡蛋的密度,所以鸡蛋就会在盐水中浮起来。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作文课上,老师带来了一杯水、一个鸡蛋、一袋盐和一根筷子,我们非常疑惑:“老师是来上课的,带这些玩意来干什么?”          
  老师告诉我们:“今天,我来给大家做个科学小实验吧!”一听做实验,大家惊奇的瞪大了眼睛。
  实验开始了,老师拿起鸡蛋放入清水中,鸡蛋很快就沉下去了,躺在水底呼呼大睡起来。
  “同学们说说看,怎样才能让鸡蛋浮起来呢?”老师大声问。
  大家议论纷纷,突然有个同学说:“放盐。”一听放盐,我想起了妈妈给我讲的死海的故事,死海就是因为盐多了,人在里面就会浮起来而不会淹死。
  “对,放盐。”老师边说边拿起盐袋往杯中倒了一些,然后用筷子轻轻搅拌,鸡蛋像个醉汉似的,摇摇晃晃地站立起来。同学们惊奇不已,但不一会儿鸡蛋又倒下去了,躺在杯底一动不动。
  大家急了,喊着:“再倒盐,再倒!”老师又放了好多盐到杯中,鸡蛋猛的向上一冲,同学们欢呼雀跃,但鸡蛋一点也不争气,只浮在了杯子的半空,既没有浮上来,也没有沉下去。
  老师毫不犹豫地拿起盐袋,往杯中倒了好多好多的盐,这时候鸡蛋终于浮起来了,教室里响起了一阵掌声,可同学们不知道是为什么?老师说:“因为淡水的比重比鸡蛋的小,所以鸡蛋会沉下去;盐水的比重比鸡蛋的大,所以鸡蛋会浮上来。”
  哦,这下我们全明白了,科学可真是奥妙无穷啊!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今天作文课上,老师说:“今天我们做一个实验。”我们都很好奇。
  老师拿来一瓶清水、一袋盐和两个鸡蛋。老师把一个鸡蛋放进清水里,鸡蛋沉下去了。同学们说它在睡懒觉,老师舀了一勺盐放在清水里,不断搅拌,鸡蛋还在睡懒觉,老师又舀了一勺盐放在水里,搅拌后继续往水里加盐――放第六勺盐后,老师又开始搅拌,啊!鸡蛋浮起来了!我们都欢呼起来。我想:鸡蛋为什么会浮起来呢?老师告诉我们:“水的密度增加了,浮力就大了。”
  老师给我们介绍了一件事,在外国有一个海名字叫做死海,不管多胖的人,在死海中都能漂起来,不会沉下去,因为死海中含盐多。
  我觉得今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ernianji/201211/17205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学生作文蜗牛
       我最敬佩的人200字
       传话游戏作文
       小树林作文300字
       小学作文我的小伙伴
       抓蟋蟀作文
       抓鱼作文
       下课后作文
       作文海边堆沙子
       小兔子作文300字
     
     亲子阅读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
     吃零食作文200字
     小猴二年级作文300字
     小实验作文200字
     春天来了作文200字
     二年级种树作文
     我们的校园作文200字
     快乐的寒假作文300字
     师生情作文300字
    第一次炒鸡蛋作文
    煎鸡蛋作文300字
    我学会了做鸡蛋炒木耳
    吹鸡蛋比赛
    番茄炒鸡蛋的作文
    炒鸡蛋的启示
    鸡蛋鸡蛋,站起来
    我与鸡蛋的故事
    鸡蛋是人类的老师
    鸡蛋浮起来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