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煎鸡蛋作文300字

  每当我看到香喷喷的煎鸡蛋时,就会想到当初我学习煎鸡蛋的情形。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中午,我心血来潮,想吃自己做的煎鸡蛋,可是真么做呢?有啦,烦请父亲大人教一下。说干就干,迅速请来了父亲大人。他站在一旁,动嘴不动手,指挥着我。我先拿出三个鸡蛋,放在桌子上,然后打开火,将油倒入锅里。少许片刻,锅里的油像一群热锅里的蚂蚁,坐立不安,兴奋地跳起了舞。见状,便知油热了。我从桌子上拿起一个鸡蛋,朝锅边一磕,一个光滑圆溜的蛋壳便出现了一条裂痕,然后,赶快把手移到锅的上方,由于怕油溅到手上,就把手抬的高高的,顺着那道裂痕用力一掰,“别”伴随着爸爸的一声叫喊,鸡蛋“扑通”一下跳到锅里。同时,几滴滚烫的油则毫不留情地溅到了我的手上。“你应该把手放低一些。”正在抱手嚎叫的我听见爸爸的话,生气而又小声的说:“真是马后炮,你来做一个?”“做就做。”爸爸拿起一个鸡蛋,熟练地在锅边一磕,然后贴近油面把鸡蛋一掰,蛋清抱着蛋黄乖乖地跑进了油锅。加入少许调料,停了一会用锅铲把鸡蛋翻个个,又停了一会,一个色、香、味俱全的煎鸡蛋就呈现在我的面前。我按照爸爸的做法做第三个鸡蛋,果然,它温顺多了,一道美味的煎鸡蛋在我的手中诞生了。
  真高兴阿!不仅为能吃到香喷喷的煎鸡蛋高兴,更因我学会了煎鸡蛋而发自内心的喜悦。

煎鸡蛋作文300字
  星期天,妈妈出门前吩咐我:“你自己准备早餐。”
  我心想,这还不简单,煎鸡蛋呗。
  我兴高采烈地走进厨房,拿起一个鸡蛋在锅沿轻轻一敲,只听“咚”的一声,鸡蛋裂了个小口。我手忙脚乱地把鸡蛋放进碗里,啊,黄灿灿圆溜溜的蛋黄,真漂亮。我把火打开,放点油,“扑哧——” 吓得我闪了老远。我把鸡蛋倒进锅里,只见鸡蛋慢慢地伸展开,好像一个金黄的笑脸。我放了一点盐,又给它翻了一个身,黄白分明,好看极了。
  我正要关火,爸爸从大房里走了出来说:“给我也煎一个。”我拿起鸡蛋,迫不及待地重重敲了下去,可没想到调皮的鸡蛋喷到了我的脸上。我走出厨房,爸爸哈哈大笑,我很生气,说:“有什么好笑的,都怪蛋太调皮了。”听了这句话爸爸笑得更厉害了:“哈,都怪我女儿太能干啦!”
  也是,煎一个鸡蛋都有这么多状况,如果我像妈妈那样做一桌菜会怎样?

煎鸡蛋作文300字
  今天,我自己煎鸡蛋了。
  我先把火点着,然后把油倒到锅里,因为我是第一次煎鸡蛋,没什么经验,所以我没敢往锅里打鸡蛋,是妈妈帮我打的。然后我很着急,看看底下熟没熟,过了很长时间还没熟,妈妈一看是油放少了。再倒点油又等一会儿,我拿起铲子翻来翻去,结果两半了,第一个鸡蛋我没煎成功。
  妈妈又鼓励我煎第二个鸡蛋。这次我是自己打鸡蛋的,我等到底熟了之后,用铲子一下就翻了过来。突然,有几滴油崩到我的脸上,很疼,这也不能阻止我煎鸡蛋的热情。煎完鸡蛋我很高兴,吃着自己煎的鸡蛋,我一下吃了一大碗饭,真香!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11/17239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里话小学生作文
       作文长大后的我
       逛早市作文
       秋游作文300字
       我的姐姐作文300字
       多彩的夏天作文300字
       小蜗牛作文
       那一次我哭了300字
       捉蝴蝶作文350字
       关于扫地的作文
     
     春天放风筝的作文
     我爱漫画书作文
     游玩未来水世界作文
     变废为宝三年级作文
     秋天摘果子作文
     关于玩橡皮泥的作文
     玩悠悠球作文
     珍惜每一分钟作文
     奇妙的植物作文
     过年了作文
    煎荷包蛋作文400字
    第一次炒鸡蛋作文
    护蛋作文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我学会了做鸡蛋炒木耳
    吹鸡蛋比赛
    番茄炒鸡蛋的作文
    炒鸡蛋的启示
    鸡蛋鸡蛋,站起来
    我与鸡蛋的故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