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煎荷包蛋作文400字

  人生中会出现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愈多,生活就会愈精彩。我也曾遇到过许多第一次,可令我最难忘的还是那一次。
  记得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中午,我放学回家了,以为家里早已经做好饭等我了,谁知道家里一个人都没有,冷冷清清的。我早已经饿得咕咕叫了,爸爸妈妈都还没回来,摸摸口袋,空空的。我真是被逼无奈呀,只有亲自下厨了。我想:做点什么菜好呢?我突然想起煎包蛋来,平时看妈妈煎荷包蛋那么简单,我也来试试。
  开始工作了,我走进厨房,打开锅盖,倒下适量的油,我等了好久,怎么还没有动静呢?我仔细看了看才知道,我原来还没有开煤气。于是我急忙开了煤气,不一会儿就冒起一缕缕青烟,嘿!真呛人!我马上打开了排风扇,这下感觉好多了。我拿起一个鸡蛋,学着妈妈的样子,把鸡蛋磕破放进锅里。过了一会儿,我就听见“吱——吱——”的声音,鸡蛋开出美丽的花朵,那一朵朵小花正在争先恐后地绽开呢。我欣赏着这美丽的花,陶醉了,过了1分钟,我突然被一股糊味给惊醒了,我仔细地瞧了瞧,原来是我的鸡蛋烧糊了。我连忙关上煤气,拿起铲子把它盛了起来。端到饭桌上,我看着这一面流着蛋汁,一面黑糊糊荷包蛋,不禁哑然失笑,没想到我会煎出这样的蛋来。
  我下定决心再煎一次,这次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做事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镇定自若,于是,又一次煎荷包蛋的行动开始了。
  我打开煤气和排风扇,不紧不慢地倒下适量的油,然后小心翼翼地把鸡蛋磕了下去。等一面煎得差不多的时候,再翻过另一面,两面都熟了,我就撒下一些盐、味精,再放入一点水,待水开了,再把它盛起来,端到桌上。

煎荷包蛋作文400字
  我喜欢吃荷包蛋。从小到大,都是妈妈给我煎荷包蛋吃。现在,我长大了,难道还要妈妈煎给我吃吗?将来呢?如果我会自己动手煎荷包蛋吃,那该多好呀!
  这一个星期的星期天,机会终于来了。上午,爸爸和妈妈都不在家。菜橱里只有鸡蛋,其它什么东西也没有。我肚子感到有点饿了,心想我可以动手自己煎蛋吃。我先打开煤气灶,放上锅子,在锅内放一些油。过了一会儿,锅里冒起了烟。我立刻打开鸡蛋,“哧溜”一下,蛋滚进了锅内。油向四周乱溅。“唰”的一声,四周的蛋白一下子凝结了。我慌忙用铲子把蛋翻一个身,谁知道手势太重了,蛋黄散了。我赶紧撒了一些盐。糟糕,一转身的功夫,蛋焦了。我想大概是火太旺了。我马上把火关灭。
  “再来一次。”我心里想着。我又重新打开炉子,把火势调小。鸡蛋一入锅,四周“扑扑”地冒热气。蛋白一下子凝结了。过了一会儿,我小心翼翼地给它翻了一个身。渐渐地外面的蛋白熟了,中间的蛋黄也熟了,变硬了。一只香喷喷、油光光的荷包蛋煎好了。我连忙把蛋盛入碗中轻轻咬了一口。啊,太好吃了,比妈妈煎的还要好吃!

煎荷包蛋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吃荷包蛋了,我决定跟妈妈学着做。
  妈妈告诉我先往锅里放油,用铲子把油弄均匀,然后妈妈拿着鸡蛋轻轻地在锅边一磕,只听见呲啦一声打在了锅里。妈妈用手捏了一点盐放了进去,之后把鸡蛋翻了个个,又香又嫩的鸡蛋出锅了,我看了,对妈妈说:“就这么简单,让我来试试吧!”妈妈说:“好吧。”我也照妈妈的样子做了起来。首先把油倒了进去,我就毛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20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学暑假游玩作文
       作文 成长的路
       我期待的青奥会作文
       今天真好作文
       播种快乐作文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幸福的定义作文
       阅读让生活更精彩作文
       六年级作文假文盲
       讲方言的老师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头顶上的荷包蛋
    荷包蛋面的故事
    荷包蛋的苦和咸
    学煎荷包蛋
    煎荷包蛋
    看奶奶煎荷包蛋
    我和妈妈一起煎荷包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