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头顶上的荷包蛋

  

  记忆是一部专属于一个人的电影,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一幕幕感人的情景,总让我回味无穷[注: 回味:指吃过东西以后的余味。比喻回想某一事物,越想越觉得有意思。]。这不,一说到童年的趣事,我的记忆电影就播放起了那一个镜头……

  我爸爸是个鼎鼎有名的大厨,每次有空就会亲自下厨给我露一手。那天兴起我要求老爸教我几招。老爸一甩手,摆了个酷酷的姿势,对我说:“就看你有没有着个天赋了!我先教你简单的,就煎荷包蛋吧!”老爸得意万分地走进厨房,点火,倒油,然后在平底锅上敲了个鸡蛋,“嗞——”我赶紧捂头跳开。可老爸却不慌不忙地拿起锅铲,将鸡蛋翻了翻,直到鸡蛋金黄色后,老爸将锅一甩,鸡蛋腾锅而起,在空中翻了个完美得360度后又稳稳落回锅中——满分!我羡慕极了,心想:“老爸真是帅呆了,我等会儿也要学会这一招。”小学生作文网

  该我上场了,我也学着老爸系上围裙,拿着铲,握着锅,还挺有大厨的风范。“啪!”鸡蛋脱壳而出,舒服地躺在锅中。我打败胆怯,学着老爸的动作翻着蛋,这太简单了,不一会儿鸡蛋就变金黄了。到了翻蛋的时候了,我自信地将锅往上一扬,谁知用力过猛,鸡蛋转360度后还在继续转着,直朝我脑门非来。我还没来得及躲开,鸡蛋就“啪”地落到了我的头上。我被烫得“哇”地哭大哭了起来。妈妈闻讯赶来,只见我左手提锅,右手拿铲,头上顶着个荷包蛋,哭得好不伤心。爸爸忍着笑,帮我把鸡蛋拿了下来。妈妈可没那么道德,哈哈大笑地拿着湿毛巾帮我擦一头一脸的菜油,还说:”还好,还好,没有毁容,要不咱女儿怎么出去见人呢?总不至于跟别人说是被荷包蛋给烫伤的吧!”我一听,哭得更响了!

  哎!这见糗事,我还真不想把它记住,但爸妈却时不时让我回忆一下,让我想忘也忘不了。
https:///zuowen/12/list12-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母爱的伟大
       荡出童年的歌
       别让欢乐变成悲剧
       油菜花
       一位真诚的人
       一部令我感动的电影
       幸福的一天
       妈妈给予我帮助
       小木船
       和杨老师较量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作业本上的“青春痘”
    英语课上的“不速之客”
    沙滩上的脚印
    沙滩上的脚印(其二)
    自行车上的快乐
    草地上的故事
    党旗下的执着 心灵上的感悟
    兔尾上的小龟
    体育课上的欢乐
    寂寞高岗上的一株野百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