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含羞草的秘密作文300字

我家有一盆含羞草,是我在外公家弄来的,它茎秆纤细,叶子绿绿的,在茎的根部有许多的刺,差不多每根茎上都长着小细毛。
   今天放学回家,我伸手想去摸摸含羞草的叶子,因为我听说,只要你一碰它,它的叶子立刻就会紧闭下垂,整棵含羞草都会低垂着头,特别有意思。果然,我轻轻的用食指触碰了它一下,叶子真的紧闭起来了,好神奇啊!难怪叫含羞草,真像一位美丽害羞的小女孩呢!看到含羞草把身体弯下,我回房间了。此时我还以为他不会再起来了,可是过了一会儿,我写完作业,再次过来看它,它的叶子又打开了,还真奇怪。
   于是,我像妈妈请教,妈妈说不太清楚。我只好上网查资料了,原来含羞草的叶柄下有一个鼓囊囊的包,叫“叶枕”,里面含有充足的水分,它有敏锐的感觉。当你用手触摸它的叶子时,叶枕中的水马上会流向两边,叶枕就瘪了,垂了下来。看完这些资料,我恍然大悟,明白了含羞草的秘密了。
   没想到,一株小小的含羞草也深藏着这么多的学问,真不可思议啊!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305/19169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风景优美的天鹅湖作文
       美丽的雪作文
       我最喜欢的地方作文
       亲爱的旧时日,你好,再见
       给我一个理由忘记
       明明很爱你、却要假装不在意,这…
       在这个春天,我留恋着您
       请管好你的嘴作文
       你的天性已泛黄作文
       邀请历史来做客作文
     
     记一次大扫除活动作文
     倾听生活作文
     第一次应聘作文
     森林公园作文300字
     含羞草的秘密作文300字
     风景优美的天鹅湖作文
     看《钢铁侠3》电影
     注意饮食卫生作文
     我们的教室作文
     美丽的公主作文
    小草的启示作文250字
    猪笼草的作文
    赞美小草的作文
    含羞草作文300字
    我是一棵小草的作文
    小草的毅力
    我喜爱的植物——含羞草
    小草的启示
    小草的启示
    含羞草的秘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