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含羞草作文300字

  隔壁邻居家里有一盆含羞草,含羞草并不引人注目,但是我一出去玩,都要去摸一摸含羞草,像是摸宝贝一样。
  含羞草枝叶稀疏,树枝细细的,像一条条雨丝,随风飘动,又像一条条缎带飞舞,非常美丽,我不禁啧啧称赞。
  我用手轻轻地碰了一下含羞草的叶子和枝,奇迹出现了,含羞草的叶子合拢了,枝垂下了,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可爱极了。
  多么可爱的含羞草!多么有趣的叶子!从那时起,含羞草成了我最喜爱的一种草。它和我成了好朋友,含羞草和我一起走上长大的里程。

含羞草作文
  我家门前有一盆含羞草。有一天,几个小朋友跑过来问我:“涛涛哥哥,这为什么叫含羞草呢?”我一时也回答不出来,就对他们说:“哥哥周末再告诉你们,好吗?”“好。”他们异口同声的说。
  当这些小朋友走开时,我的脑海里也充满了疑问:这到底为什么叫含羞草呢?
  记得有一天放学,我急忙跑回家。当快要进家门时,一不小心被砖头绊了一下,摔倒在地上,手恰巧碰到了含羞草,奇迹出现了:含羞草的叶子顿时合了起来。我感到十分好奇,所以,连忙跑去问妈妈,妈妈耐心的告诉了我。我才知道,只要你一碰它,它的叶子就会合上,像害羞一样,所以叫它”含羞草“。但叶子为什么会自动合起来呢?原来,在含羞草的叶柄基部有一个膨大的器官叫”叶枕“,叶枕内有许多“细胞” ,这种细胞对外界刺激很敏感。一旦叶子被触动,刺激立即就传到叶枕,这时,细胞内的细胞液向细胞间隙流动而减少了细胞的膨胀能力,叶枕下部细胞间的压力降低,从而出现叶片闭合、叶柄下垂的现象。经过1——2分钟,细胞液又逐渐流回到叶枕,于是叶片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除此之外,听妈妈说,含羞草也是一种草药,它可以化痰止咳,清热解毒等作用。
  到了周末,我对含羞草的了解一一告诉了小朋友们,他们各个都向我竖起了大拇指说:“哥哥,你真棒!”我当时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含羞草作文
  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盆含羞草。
  含羞草绿绿的细杆上,长着许多小刺,这是用来保护自己的。含羞草的花不是那么引人注目,圆圆的、软软的,上面还有许许多多的绒毛。一层层花托儿包着未开的花瓣就像一位母亲紧紧地抱住自己的孩子,好漂亮啊!
  含羞草的叶子小小的,绿绿的、尖尖的,整齐的排列在左右两边像鸟的羽毛。如果你一碰到含羞草的叶子,它就立刻合拢,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低下了,过了一会儿周围没动静了,含羞草的叶子又顽强地抬起了头。
  为什么含羞草的叶子会合拢呢?原来,在含羞草叶柄关节里,有一个个鼓鼓的包,叫叶枕,里面都是水份,特别敏感,当有什么东西碰到叶子,叶枕里的水马上会流向四边,叶子便垂下来,它的这种功能不仅可以躲过风雨,还可以吓跑一些想偷吃叶子的小坏蛋。
  多么神奇的含羞草!我爱你——含羞草。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11/17253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学作文我的爷爷
       家乡变了作文300字
       成长作文300字
       我学会了洗袜子作文
       谢谢你作文300字
       美丽的春天作文
       有趣的游戏作文
       买书作文300字
       关于描写柚子的作文
       写荷花的作文
     
     春天放风筝的作文
     我爱漫画书作文
     游玩未来水世界作文
     变废为宝三年级作文
     秋天摘果子作文
     关于玩橡皮泥的作文
     玩悠悠球作文
     珍惜每一分钟作文
     奇妙的植物作文
     过年了作文
    拔草作文500字
    顽强的小草作文400字
    我喜爱的植物——含羞草
    含羞草的秘密
    胆小的含羞草
    害羞的含羞草
    含羞草
    观察日记一则——含羞草
    含羞草与食人花
    我vs含羞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