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赞美小草的作文

  大自然奇妙无比,有各种奇花异草,百合、玫瑰、雏菊、昙花,都十分惹人喜爱。但是我欣赏的是那默默无闻、毫不起眼的小草。
  许多人爱花,认为它们可爱漂亮,微风袭来,一朵朵鲜花跳起了优美的舞蹈,那婀娜的舞姿使人们啧啧赞叹。渐渐地,鲜花被人们视为宝贝,特别是昙花,因为昙花只在夜晚开放,那俏丽的模样很难得一见。养花成了人们的乐趣,他们精心照料着脆弱的花朵。可是,小草被种的几率却是寥寥无几。
  也许,再某一天,在人们欣赏着花儿的艳丽时,会觉得少了些什么。放眼向街上望去,哪朵花的旁边没有几株小草?正是因为有了小草的点缀、小草的保护,花才能从一粒种子长成现在的模样。
  “小草不好玩,不漂亮,看这些花儿水灵灵的。”有人撇撇嘴,不屑地说。的确,草是不漂亮,可它不好玩吗?就拿草中的一员——含羞草来说,你一碰它,它会立刻低下头去,像个害羞的小姑娘,过许久才会慢慢地抬起头来,这在花中是非常少见的。而且,草还能治病呢:回心草能清心明目安神,对冠心病有一些疗效;伸筋草能祛风散寒,舒筋活血;瓶尔小草能清热解毒、消肿止痛;子萁根茎作“贯众”入药,能清热解毒、祛淤杀虫、止血。还有很多……这些难道不是草吗?谁说草对我们的医学方面没有一定的贡献呢?
  小草其实是一种很有趣、有用的植物,我喜爱小草,它默默无闻;我喜爱小草,它治病造福;我喜爱小草,我赞美它!

赞美小草的作文
  在石头缝里,长出了一棵小草。
  石头狂笑着:“无知可怜的小草,没有在石头里长出小草的规则,你会死的!”
  小草没理石头。
  石头见状,就凶狠地说:“我是好心提醒你,因为你没有土,没水,等你死时就来不及了!”
  小草叹了一口气:“无知的石头,没土我可以活,雨水也可以流到石头里去,说不定是你这个骄傲的石头被分成两半!”小草说着,直直地挺起了自己的胸膛。
  过了几天,石头看见小草的叶子有点黄,认为小草要死了,非常高兴:“我说的对吧,你会死的!哈哈哈!”
  可石头没想到,那黄,只代表着小草要长得更好。小草沉默着,努力地吸收每一滴雨露,尽情地沐浴着每一片阳光。
  石头一天天等着小草死亡,却不知道小草的根越长越深,越来越壮,而自己一天比一天虚弱。
  终于有一天,石头发现自己身上有一条大缝——那代表死亡。
  石头虚弱地说:“为什么……你可以……活下来?”
  小草说:“因为我们的品质是——坚强地生长!”

赞美小草的作文
  有人喜欢五彩缤纷的鲜花,有人喜欢郁郁葱葱的大树,有人赞美荷花出污泥而不染,有人称赞青松万古长青……而我却喜欢极不起眼的小草。
  我家院子里有一个小花园,里面有一地绿油油的小草。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人间,给大地带来了一番生机勃勃的景象。一场春雨过后,这些小草就在大地上繁茂地成长,他们从湿润的泥土中,冒出了自己尖尖的小脑袋,好奇地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96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梦作文300字
       手拉手作文
       描写桃子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下雨了
       钢笔的自述作文300字
       我梦想中的暑假作文
       小马虎作文
       淘气的我作文400字
       坐车的作文
       我的照片作文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赞美我们的老师作文
    我是一棵小草的作文
    小草的毅力
    顽强的小草作文400字
    小草的启示
    小草的启示
    小草给我的启示
    小草奇遇记
    小草中的发现
    赞美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