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体验一场茶道的艺术


体验一场茶道的艺术
4月8日早上,迎着凉爽舒适的春风,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中国茶叶博物馆,参加2012年的长三角“茶人之家”海选活动。
        刚走进茶博馆,就看到一大片一大片茶树,仿佛一片绿色的海洋。茶博馆里各种花儿争相开放,树木成荫,小桥流水分外惬意。伴着溪流叮叮咚咚的歌声,我来到了茶艺教室。只见桌上摆着一套茶艺道具,经过老师的介绍,让我明白了这些道具的名字:水盂、茶道组、茶巾、水壶等等。在优美的乐声中,老师开始教我们怎么泡茶,她那连贯而优雅的动作让我觉得好像不是在泡茶,而是在进行一场好看的表演。
        接下来就到了我们自己练习的时间了,我按照老师的步骤,摆放茶具,温杯,倒茶叶,再次加水,以及最后难度最高的“凤凰三点头”。这些动作看老师做起来似乎很简单,没想到自己做起来就变得很麻烦:茶具要摆在一条直线上,还要时刻记得图案朝外面(观众);茶杯里的水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特别在最后一步“凤凰三点头”时,水量必须控制在杯的七分满……经过一遍又一遍的练习,我终于比较熟练地泡出了一杯“像模像样”的茶,动作也不再是手忙脚乱的了。
        这次茶艺培训,不仅使我了解了中国古代茶文化,更是一次培养情趣、增加修养的好机会。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运动会的旋律
       滚彩蛋比赛
       缤纷六月畅想
       那沉睡的蝴蝶
       屋后的那竹和梅
       一百条裙子读后感
       夜曲
       梧桐叶
       美丽的村子
       五彩的春天
     
     有家真好
     体验一场茶道的艺术
     别开生面的比赛
     我第一次参加比赛
     我喜欢吃火龙果
     第一次种鸡毛菜
     我家的变化
     包春卷
     那一次我错了
     我的大家庭
    第一场雪
    那一场雪
    一场令我铬记在心的阴谋
    体验妈妈怀孕的辛苦
    体验换客
    小体验大收获
    一场惊心动魄的篮球比赛
    一场争执
    一场看电视的风波
    难忘的“职业体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