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小体验大收获


小体验大收获

正月初四,阳光明媚。我、爸爸、妈妈以及舅舅一家一行人来到了妈妈阿姨的老家,给亲戚长辈们拜年。

来到姨外婆家,我们把礼物拿下车,喜气洋洋地走进两边都贴着红红火火的“福”字的大门,把礼物交给姨外婆之后,我们便与姨外公和姨外婆闲聊了起来,嘘寒问暖,拉拉家常,在暖暖的阳光下,我们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没想到,当姨外婆走起路来的时候,却要把右腿弯着,还要用手按着右腿,而且歪着身子,很是滑稽。我差点笑出声来,不过妈妈示意了我,提醒我注意,随后,又悄悄地告诉我:“姨外婆小时候得小儿麻痹,右腿膝盖骨完全变形,所以现在右腿比左腿短,只能歪着身子走路。”霎时,我对姨外婆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因为她历尽苦难却依然不自暴自弃,顽强地生活着。

    到了快十点了,走进他们的厨房,让我很意外,里面非常简陋,还是砖砌的灶台,经过多年的烟熏,墙上泛起了淡淡的黄色。由于公公不会烧饭,只会在灶台后烧火,而婆婆站着烧饭人会没有支撑。虽然今天我们来了,但公公婆婆还是坚持要他们做。“今天你们是客,不能让你们来做饭。”姨外婆说。“不行。”外婆坚持说。“你们腿脚不方便,今天我们来了,帮帮你们还不应该吗?”“你们还是好好休息吧,做好了我来叫你们。”姨外公说道。经过再三争抢后,决定外婆做饭,我烧火。我“蜷缩”在灶台后面,“享受”这暖暖的炉火,还时不时地扔几根干柴进去,外婆在对面烧饭,我在里面加柴,配合得十分默契。可我心里总是想起婆婆和公公平时的生活是多么艰苦啊!连烧饭都这么困难,还要克服各种困难,而且经济来源也是一大问题他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城市的法桐
       简简单单才是真
       打折
       过年的乐趣
       简单的生活
       一棵树的寓言
       简爱纯
       一月有奖作文:元旦2
       一月有奖作文:征程
       一月有奖作文:新年里的那些事儿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难忘的“职业体验”
    互换体验节
    体验
    体验母亲的儿童时光
    暑假的生活体验报告
    我体验 我快乐
    体验当盲人作文
    体验感动与幸福
    体验“非典”
    体验“怀孕”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