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浓浓的豆浆

  浓浓的豆浆  
  兴华小学六《1》班 吴玉昕  
  我家门口有一个老爷爷卖豆浆,天刚蒙蒙亮,他就开始摆摊收拾,来得非常早。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东方刚刚泛起鱼肚白,那位老爷爷又出来摆摊了,他一边收拾一边吆喝:“卖——豆浆啦,又香又甜又好喝……”等他吆喝完两三声后,就会听到陆陆续续的脚步声从那里传来,之后又会听见一句暖暖的:“真好喝。”  
  每天都这样收钱找钱,实在是太麻烦了,那位老爷爷干脆直接把那个放豆浆和放钱的箱子一撂,上面标上1.5元1瓶,就全然不顾了,打个哈欠就在一处歇脚的地方休息了。老爷爷在睡觉,感人的事却越来越多了。  
  “老爷子,我忘记带钱了,明天我再给你吧。”“行,拿走吧!”老爷爷闭着眼睛说。  
  “老爷爷,我把钱放那了。”“嗯,放哪去吧。”爷爷不紧不慢地说。  
  “爷爷,我忘记带零钱了。”小孩子用稚嫩的语气说,“有了再给,先拿走吧。”随后,小妹妹蹦蹦跳跳地走了……  
  看到这一幕幕触动心灵的情景,我的眼角不觉地湿润了,几滴滚烫的泪珠从我脸庞滑落,同时心中也有无数疑问,闻着这迷人的豆香,我情不自禁地走下楼去。我正要拿出2元钱去买豆浆,看到老爷爷正在清点钱数,像离线的箭一般飞奔过去。我交给老爷爷2元钱,老爷爷正要给我一杯豆浆,我问:“老爷爷,您的钱是不是少了?”老爷爷愣了一下,转过头来对我说:“没有啊,有时还会多个一块五毛的呢!”他递给我一杯豆浆,我拿走就跑,老爷爷大声呐喊:“喂,小伙子,找你的五角钱……”“不用啦……”喝着这沁人心脾的豆浆,仿佛有无数缕阳光温暖着我的心。  
  老爷爷与人们之间架起了一座友谊之桥,这座桥是永恒的,是不会因时间而老去的。  
  辅导教师:孟凡美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6/20870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让我感动的一个人
       难忘那次的感动
       那时少年
       难忘的小故事
       难忘的一节班队会
       我爱打蓝球
       感动的一幕
       风雨中的感动
       那个刻骨铭心的夜晚
       人生
     
     又是一个下雨天
     再来春
     那年樱花树下
     那一刻,我真的被感动了
     曾经的感动
     情满心间,爱无需多言
     一路有雨
     浓浓的豆浆
     让我感动的一个人
     难忘那次的感动
    可爱的豆豆
    甜甜的糖果浓浓的情
    浓浓的亲情作文
    浓浓的母爱
    浓浓师生情
    懂事的豆豆作文
    淡淡的汤,浓浓的情
    顽皮的豆豆
    浓浓母爱
    浓浓的春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