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最敬佩的诸葛亮

我最敬佩的诸葛亮

  
  我最敬佩的诸葛亮
  诸葛亮,(181年——234年),字孔明,号卧龙(也作卧龙),汉族,徐州琅琊阳都(今山东省沂南县)人,中国三国时期蜀汉丞相,中国历史上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散文家、书法家、发明家。诸葛亮青年时耕读于荆州襄阳城郊,地方上称其卧龙、伏龙。受刘备邀请出仕,随刘备转战四方,建立蜀汉政权,官封丞相。
  《七擒孟获》,孟获是南方蛮王,因为勾结建宁太守雍闿等人,准备起兵谋反,被诸葛亮盯上了,诸葛亮准备亲自领兵征讨。第一回合,孟获被蜀军包围了,孟获好不容易逃了出来,结果被魏兵伏了。第二回合,孟获叫董荼那帮忙,可惜打了败仗,被孟获打了一百板子,到了晚上,董荼那一气之下带了人把孟获绑了起来,交给了诸葛亮。第三回合,孟获让弟弟孟优带着士兵前去献宝,然后跟他里应外合。结果被诸葛亮看穿了,当晚就抓住了。第四回合,孟获的心腹给孟获借来了十万蛮兵,诸葛亮把孟获引到树林里。诸葛亮坐在一辆小车上,孟获一见,就要去抓他,不料掉进了陷阱。第五回合,孟获请银冶洞洞主杨锋前来助战小学作文 ,可惜杨锋为报答诸葛亮前次交战不杀之恩,将孟获、孟优擒住献给诸葛亮。第六回合,孟获友情来毒蛇、猛兽的木鹿大王相助,结果诸葛亮以画好的巨兽迎敌,真兽见假兽反而害怕,蜀军大获全胜。孟获的手下假装投降,被诸葛亮当场抓获。第七回合,孟获向乌戈国王借藤甲兵,藤甲兵身上的藤甲取自山涧老藤,经过反复的油浸泡晒,刀枪不入。诸葛亮知道后没动用一枪一箭,只用了一把火,把三万藤甲兵烧得精光。孟获说:“七擒七放,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愿为诸葛亮效劳,永不反叛。”
  《空城计》,诸葛亮见司马懿带领着几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6/208677.html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梦想 因为这就是我期待的梦想
       六一活动 旧物互换会
       庆六一活动 “爱心超市”和旧物置…
       舌尖上的三六
       舌尖儿上的三六
       六一 难忘的日子
       我成功了 成功并不是很难的事
       闪电中的光
       第一次上台表演
       六一 美食嘉年华
     
     又是一个下雨天
     再来春
     那年樱花树下
     那一刻,我真的被感动了
     曾经的感动
     情满心间,爱无需多言
     一路有雨
     浓浓的豆浆
     让我感动的一个人
     难忘那次的感动
    我最敬佩的谋臣——诸葛亮
    我最喜欢的动物作文200字
    让我最深刻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的游戏作文400字
    我最难忘的一天作文250字
    我最崇拜的名人
    我最喜欢吃的水果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看的一本书作文500字
    寒假我最难忘的一天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的花作文1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