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读书——陶冶情操_

  我爱聆听大自然的声音,因为大自然使我的心灵变得纯净。我因为爱听音乐,因为音乐给了我快乐和勇气。可我更爱读书,因为读书如饮芳香的酒,聆听动人的歌,它可以陶冶我的情操。  
  我已经和书一同走过了六年,在这六年的学习生活中,书无时无刻不伴随着我。我爱读语文书,因为在语文的世界里,我可以尽情地翱翔,品味生活的美好。  
  当我读到《陈涉世家》时,我仿佛自己处在陈胜、吴广发动起义的场景中,体会到了他们永不屈服的精神;当我读到《世外桃源》时,我也为当时桃源外的人过着如此动乱的生活而叹惋,同时又羡慕桃源中人那种安逸、和平的生活;当我读到《岳阳楼记》时,我对范仲淹能有“年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旷达胸襟和“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政治抱负感到崇敬。  
  我也爱读外国名着,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我佩服保尔不向命运低头的精神。  
  我的心情随着不同的文章而改变,有时,我会为书中某一个画面而欣喜若狂;有时,我也会为书中主人公的悲惨命运而惋惜。  
  古人曾经说过:“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书的好处的确很多,它可以增长我的知识,开拓我的眼界,更可以使我的身心得到净化。  
  在读书的过程中,我从小时候的无知任性变成了现在的活泼懂事,从小时候只会向妈妈撒娇的我变成了现在能独自面对挫折的我……这一切的一切,都要感谢书本。  
  在以后漫长的人生中,无论发生什么,读书会是我在生活中的乐趣,读书将伴我同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4/20757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数星星
       骑单车
       我忘不了他被雨水淋透的衣衫
       苦瓜情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美丽的柳浪闻莺
       描写雪花
       奶奶的小院
       西湖雨景
       美丽的梅花
     
     我的理想 1
     这边的风景真好
     一个初中女孩的心声
     心之窗
     阳春三月
     窗口外的蓝天
     诚信vs谎言
     窗外的世界
     窗棂下的守望
     窗口
    小学生交通安全演讲稿——文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500字
    我的老师——谢老师作文
    我爱读书作文500字
    读书心得500字
    读书心得200字
    美丽的三清山——新年之旅
    我的挚友——邓燕
    读书心得600字
    读书记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