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读书心得600字

莎士比亚说过:“生活里没有了书籍,就像没有了阳光;智慧里没有了书籍就像鸟儿折断了翅膀。”列宁也曾说过:“书籍是巨大的力量。”“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的一句名言。不管怎么说,这些名人名言都充分表现了书对人类的重要性。的确,书对人类真是太重要了。沉沦的人可能因一本好书而变得热爱生活,心里充满仇恨的人可能因一本好书而变得无比关心他人,心胸狭窄的人可能因一本好书而变得心胸无比宽广。作为我们小学生,更应多读些有益的书籍,这样不但可以让我们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提高写作能力,而且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
   高尔基说过:“我扑在书籍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对,书籍是知识的源头,是人类的精神食粮。书籍,是嘹望世界的窗口,改造灵魂的工具,打开知识宝库的钥匙。读书,能使人愉快,使人聪明,鼓舞人的思想感情去爱人类,爱和平。
   书是有价的,但又是无价的。世上的书那么多,价钱从几元到几千元,各不相同,可它们内存的知识是无价的天价难及的。书对人类的影响有多大,自然不言而喻了。
   为了历史的前进,社会的发展,人们渴求知识。知识就是力量,知识就是生产力。只有知识才能构成巨大的财富源泉,既使土地获得丰收,又使文化繁荣昌盛。
   努力读书吧,它是知识的源泉。好读书的人们,让我们一起读好书吧!

读书心得600字
   今天,当我阅读名校尖子生作文中的《读书》这篇作文后,被文中的“我”那种读书时忘掉所有的一切,专心致志的态度所感染。
   当我一字一句,仔仔细细地阅读时,就仿佛在和文中的“我”一起读书。那位作者读的是这么聚精会神,把世界上所有的一切都忘记了。读到这儿,我会想到了以前自己读书时的情景。每当父母给我买回一本新书的时候,我总是如鱼得水,迫不及待地欣赏一篇篇精彩的故事。我虽然喜爱看书,但从中收获特别少。为什么呢?我曾经一直都在想这个问题,但今天我终于明白了,因为作者如饥似渴地读书,忘记了所有的一切,与自己相比较,我只是看看热闹,反而只注意了故事情节,不曾体会文章中的内涵,更未注意过他人的作品、文章的好办法等。作者专心致志的读书精神让我受益匪浅。
   粗心乃失败的根源,认真乃是成功的秘诀。我是深有感触的,记得我在这次数学期末考试考了97分,都是因为粗心大意的结果,难的题我都没有错,偏偏只错了1道计算题,我真不应该呀!唉,粗心大意使我屡次失败,我怀疑,它难道是我的影子,总是与我相伴吗?可今天,我看到作者读书忘了一切,而抛开粗心的唯一方法,就是要认真交朋友,对,终于悟出,粗心并非与我相伴,不是总与我结交为友。而今只有甩掉它,放弃它,才会通向成功之路,待任何事情都要坚持认真的态度。
   通过这篇作文,我明白了很多知识。

读书心得600字
   书,仿佛是一条路,一条由书铺成的路,一条博学而神秘的路。而在这条路上,短暂而漫长,在这一条路的出发点,似乎也隐约暗示了人生的终点。
   自读书以来,我从中学到了无穷的知识,但也失去了一些欢乐,这让我感到有些得失之患的感觉。而在读书的这条路中,有苦恼,当然,也有欢乐。只不过,多的一部分还是坎坷。而我必须爬过一座又一座大山,战胜一个又一个的磨难。
   在这一条的道路上往往已为我们分配三道防线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2/20481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做蛋炒饭作文500字
       滑雪作文400字
       心中的蜡梅作文500字
       有趣的体验作文400字
       南京印象作文400字
       游夫子庙作文500字
       我与书的故事作文500字
       商河的变迁作文400字
       生活的教训作文500字
       游蝴蝶山公园作文500字
     
     醉于山水间
     做好我自己
     苏州名人费孝通
     乡村月夜
     我家的“股市”
     最美司机,吴斌
     元宵佳节
     新春祝福信
     参加表哥婚礼记
     藏在《负荆请罪》背后的故事
    读书记作文400字
    《高尔基读书》读后感200字
    爱读书的我作文250字
    我是一个读书迷
    读书的体会作文400字
    读书让我变
    读书的收获作文
    我的读书经历作文
    读书心得作文
    读书日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