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如果有如果作文500字

时光飞逝,世间的万物瞬息万变,有的变得美好,有的变得不尽人意,有的变得遗憾……如果有了如果,那些变得不尽人意的万物也许就会变得美好。
   如果有了如果,我想要告诫所有的人们:请不要再乱扔垃圾了,垃圾会造成水污染、环境污染……我们给垃圾分分类,既造福了自己,又保护了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难道,这不是造福自己吗?请不要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放鞭炮,从而导致环境污染严重,造成令人苦恼的雾霾。难道,那些日夜打扫卫生的清洁工人们就不辛苦吗?为他们减少些负担、劳累,同时不也是在为了我们赖于生存的环境吗?请不要乱砍乱伐那些高大粗壮的大树,它们可以为我们阻挡风沙,可以在炎热的夏日给我们提供凉爽……难道,人们种的大树,只是给你们砍的吗?
   如果有了如果,我一定要学会孙悟空的七十二变,这样可以在我遇到麻烦、困难的时候,让我变出自己所想要的东西,用来解决自己的麻烦困难。如果,我遇到了一个卑鄙无耻的坏人,我就可以变成一只小小鸟,从那坏人的头顶上飞走;如果,我遇到了一只异常凶猛的大狼狗,我就可以变成一只老虎,把那条狗吓得屁滚尿流,狼狈而逃;如果,我遇到了一个凶猛残暴的劫匪,我就可以变成一条只咬坏人的大蛇,把他扭送到警察叔叔们的手里,让他不再无法无天……
   也许这些想法很难实现,但是如果有了如果,我们的生活、工作、环境就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

【写作指导:写读后感要掌握基本的方法】

  1、精读代章,找到“感点”

  精读代章,就要做到一遍又一遍地读,细细地品味。只有在精读中,我们才能深刻地体会人物的内心世界和思想感情。苏轼说过:“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就是这个道理。

  代章中令人感动、引人思考的“点”,可能是代章的主要内容,也可能是代中的一个画面、一个感人的情节,总之,哪一点最令你感动,哪一个地方拨动了你的心弦,哪一点就应该是你读后感代章中的“感点”。

  例如:我们五年级上期学习了《半截蜡烛》这篇课代。“杰奎琳镇定地把烛台端起来,向几位军官道过晚安,上楼去了。()正当她踏上最后一阶楼梯时,蜡烛灭了。”这段描写我们谁都不会忘记,此时我们的心情和小女孩一样紧张,当“蜡烛熄灭”的时候,我们和这家人一起松了一口气,同时我们也从心底深深地佩服这勇敢的母子三人,更佩服这位勇敢而聪明的小姑娘。看到这里,同学们一定有许多话要说,自然,也就找到了“感点”。

  同学们在写读后感的时候,最主要的是谈自己的感想,可以结合全代来谈,也可以结合代章中的某一点来谈,谈自己的体会,自己的看法,自己这样做以后的后果……这样,同学们认识问题的能力,表述自己的观点的能力就会1步步提高。

  2、结合“感点”,展开联想

  好的作品给人的感受是多方面的,如果我们面面俱到,哪1点都不会谈清楚。只有围绕自己受到启发教育最深的一点并结合生活实际,抒发自己的感想和心得,才会写出优秀的读后感来。

  • 如果有如果作文500字
  •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3/20662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漂流历险记作文400字
       新学期打算作文500字
       新年真好作文600字
       我是一个小书虫作文600字
       春天的公园作文400字
       乐在其中作文600字
       散步作文400字
       嘉绍大桥作文600字
       秋天的公园作文400字
       春天是一本书作文400字
     
     让我为你做件事作文500字
     适应作文400字
     一滴水的自述作文600字
     校园生活真愉快作文500字
     快乐新年作文500字
     我第一次学滑板作文
     游香港海洋公园作文600字
     请遵守交通规则作文400字
     游玉龙雪山作文450字
     滕王阁之游作文500字
    如果我是发明家作文500字
    如果我会变作文300字
    如果有一天
    如果我会变作文
    如果我是小仙女作文
    如果我会读心术作文
    如果能再做一回小学生作文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
    如果可以,我——愿意放弃
    《如果我重读小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