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们的新老师作文400字

这学期,我们换了位新的数学老师,他就是吴老师。
   第一次见吴老师,我非常吃惊,吴老师好高啊,比痣伯伯还高,痣伯伯站讲台上才能与他一样高。吴老师的脸很方,头发很短而且很黑,整个人显得非常端正。
   开学的第一堂数学课,我就觉得非常有趣。一小半是因为他讲课的声音忽高忽低,普通话说得也不准,好玩极了。一大半是因为吴老师讲课非常有趣,还有动作,很夸张的动作。
   吴老师好像是学校的领导,所以课上难免有那么一会儿要临时办事的。这不,吴老师刚走几分钟,教室就闹腾起来,正当调皮的孩子玩得忘乎所以时,吴老师像个“精灵”一样飞了回来,把那些孩子吓破了胆。哈哈,这对于那些调皮的孩子是不幸中的不幸,因为终于有人治他们了;但对于乖的孩子是不幸中的万幸,因为那些调皮的孩子不会再来烦他们了。
   吴老师真是凶啊!一次我们十几个人做错了同一道题,吴老师大发雷霆,搞得像全班都考了0分一样。当他讲完问我们“听懂了没有”时,使劲拍了一下讲台。别说我们了,连桌上的粉笔都吓得跳了起来。
   吴老师真是挺狠的。下午做操时,我们班做得不太好,于是吴老师就占了一堂体育课。如果你以为是讲数学题目,那就大错特错了。他要我们练立正,害得我们在操场上暴晒了40分钟。
   吴老师真是个奇怪的人。他儿子就在我们班,可是每次他喊自己儿子的时候的声音好像非常生气,而喊其他孩子的时候却非常温柔。
   这就是我们的吴老师!

【写作指导:小学生怎么写好作文的结尾】

  结尾是作文的最后一道重要“工序”。精彩的结尾被称为“豹尾”。文章有了精彩的“豹尾”,就如咀嚼干果,品尝香茗,令人回味再三。文章有了精彩的“豹尾”,能唤起读者的思考与共鸣,增强感染力。

  那么怎样的结尾才算“豹尾”呢?所谓“豹尾”,是说文章结尾不仅要笔法简洁、明快、干净利落,犹如豹尾劲扫,响亮有力,给读者以咀嚼回味的余地,还应该追求美感,给予读者美的享受。特别是对于考场作文而言,好的结尾更能在“最后一响”之时再次感动阅卷者,使之出手慷慨,从而获得高分。

  下面我教大家几种比较实用,掌握起来也比较快的结尾方式,同时也希望能引发同学们的对结尾方法的思考和研究。

  一、首尾呼应,浑然一体

  篇末点题、首尾呼应,即结尾或呼应题目,或呼应开头,这种结尾方式能使文章结构严谨,浑然一体。同时又能唤起读者心理上一种首尾圆合的美感。

  例如:文章《闪光的女工》,文中的“闪光”是题眼,也是文章的中心。()其文章的结尾是“职工都称她‘只知拉车,不会松套的老黄牛!’党委连年评她为‘优秀共产党员’”。这样的文章用群众对她的好评和党委给她的荣誉结尾,呼应题目“闪光”。

  二、引经据典,言简意明

  选择引用与主题有密切关系的古诗文、名人名言、歌词、俗语谚语、歇后语等名言警句作总结,往往起到深化主题的作用。因为名言警句是经过实践证明了的、含义深刻动人、有很强的哲理意韵、有启示作用和教育意义的话,有的还很有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2/20481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观菊展作文400字
       故乡情作文
       感悟生命作文
       读书心得600字
       学做蛋炒饭作文500字
       滑雪作文400字
       心中的蜡梅作文500字
       有趣的体验作文400字
       南京印象作文400字
       游夫子庙作文500字
     
     醉于山水间
     做好我自己
     苏州名人费孝通
     乡村月夜
     我家的“股市”
     最美司机,吴斌
     元宵佳节
     新春祝福信
     参加表哥婚礼记
     藏在《负荆请罪》背后的故事
    荷、与我们那破碎的梦
    我们的结合,棒!
    让我们做一个自立的孩子
    皇帝的新装续写400字
    我的新年梦作文400字
    我们爱地球作文200字
    快乐的新年作文200字
    我的新年愿望作文200字
    我们班的故事作文300字
    皇帝的新装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