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粗心的奶奶作文500字

我家平时是妈妈做饭,记得有一次妈妈不在家,我家发生了一件可笑的事情。
   那天,妈妈有事出去了,来不及赶回家给我们做饭。我和奶奶商量了一下,决定我们自己做饭。于是,奶奶准备淘米做饭。我在旁边看着,只见奶奶把米用瓢装好,然后放水淘了几次后倒入电饭煲里,关上盖子,插上电源,开始煮饭。奶奶还得意洋洋的对我说:“你看到了吗?做饭实在太简单了,以后还是我来做饭好了。”我心里想“是啊,做饭真的很简单,看样子我也能做饭了。”说完,我和奶奶去客厅看电视。没过一会儿,我闻到了一股焦糊味,然后我对奶奶说:“奶奶,不知道谁家的饭烧焦了啊。”奶奶说:“是啊!是啊!我也闻到了,不知谁家的饭烧焦了啊。”后来,焦糊味越来越大,奶奶说:“不对,好像是我们自己家的饭烧焦了。”奶奶冲过去一看,果然是我家的饭烧焦了。奶奶赶紧打开电饭锅的盖子,拔出电源插头。我也跑过去一看,原来奶奶把米倒入电饭锅里后,忘记了加水就开始插上电源做饭了,当然会烧焦了。我和奶奶看着烧焦的饭,我哈哈大笑,奶奶却心痛的说:“看我这记心,又做错事了,把米也浪费了,真可惜啊!”我安慰奶奶说:“奶奶别伤心,我们重新再做就是了,也不全是您的错,是我没有提醒您加水,我也有错。”奶奶听了开心的笑了。
   晚上,妈妈回来后,我详细地把这件事情讲给妈妈听,我还没有把整个事情说完,妈妈已经在旁边笑的前仰后合,站都站不起来了,她说:“你奶奶太可笑了,烧饭怎么水都不放呢?”
   从此以后,只要谁提起这件事情,大家总会笑个不停。

【写作指导:小学生如何写好日记?】

  一:选好题材

  选择有意义的,积极的,向上的题目,材料。()在写日记中要有自己的判断,观点和想法,不能平铺直叙,寡淡无味。最好让人看了你的东西,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二:注意观察事物

  多观察身边的事物,观察他们的特征以及他们的变化;事物的发生,发展,结果是什么;要“用眼,用脑,用手”,用眼去仔细地看,用脑去认真思考,这件事的对与错,好与坏;用手记下自己的感想。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三:多看书,充实自己

  多看故事书,语文书,暑假作业上的小短文,还有《日记起步》,尽量多地增加自己写日记的内容。字,词,句,优美的段落,可以模仿,结合自己的生活加以充实,切不可不动脑子地照搬照抄!

  • 粗心的奶奶作文500字
  •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2/20479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独立完成一件事作文500字
       欣赏落叶作文400字
       一场精彩足球比赛作文500字
       找春天作文400字
       味道作文
       我家的年夜饭作文400字
       西红柿炒鸡蛋作文400字
       看小孩作文600字
       正月十五闹元宵作文
       春天来了作文400字
     
     醉于山水间
     做好我自己
     苏州名人费孝通
     乡村月夜
     我家的“股市”
     最美司机,吴斌
     元宵佳节
     新春祝福信
     参加表哥婚礼记
     藏在《负荆请罪》背后的故事
    开心的日子作文200字
    开心的周末作文250字
    我不会忘记我的奶奶作文200字
    我眼中的奶奶
    我终于战胜了粗心作文500字
    开心的星期六作文
    开心的暑假
    让我开心的事作文
    开心的春节作文
    开心的一节课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