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终于战胜了粗心作文500字

我上学的时候就一直是一个粗心大意的人,我终于战胜了粗心。我的生活几乎离不开妈妈的唠叨和老师的指责。我常常会穿不一样颜色的袜子,因为每次起床后总是找不到一双完整的袜子。在学习上,我常常会将老师布置的作业落在家里,在上学的半路上才想起。我承认,我就是一个粗心的人,面对妈妈的唠叨和老师的指责我也能够欣然接受,可是就是甩不掉这个坏毛病。
   一直这样,“粗心大意”这个词语陪伴了我三年,成为了我最“忠诚”的好朋友。这三年来,我光荣的成为班里的“坏小孩标兵”。好朋友也渐渐和我疏远了,我也开始明白了粗心大意有多么可怕,所以从那开始,我决心与这个“好朋友”决交。
   后来,我去找老师,和她说了我这个决心,老师也很赞同,并告诉我一定要坚持,其实在她心中我不是个坏小孩,而是一个“生病”的好孩子,要想治好病就要找医生,而这个医生不是别人就是我自己,小学生作文大全《我终于战胜了粗心》老师的话给了我很大的鼓励,让我下了更大的决心要战胜这个坏毛病。
   在接下来的日子中,我给自己定了一个计划,每天都督促自己要认真完成。晚上的时候我会把明天要穿的衣服和一双完整的袜子放在床头。再把老师布置的作业和明天需要的课本放在书包里。就这样,我每天都在进步。慢慢地妈妈,老师和同学们也开始发现了我的进步。妈妈的唠叨少了,老师的职责也少了,更让我高兴的是和我在一起玩的同学们也多了。
   这样来回折腾,我终于战胜了粗心这个恶魔;甩掉了“坏小孩标兵”的称呼谓;反放弃了那所谓“忠诚”的朋友。
   粗心,我终于战胜你啦。

【写作指导:小学语文作文如何准确的确立中心思想】

  小学语文作文写作是小学语文学习的过程中学生不可避免需要进行的一项技能培训,为了写出一篇好的小学语文作文,小学生在进行小学语文作文写作时要注重一些要点。下文就谈一谈小学语文作文写作应该要关注的要点。

  学语文作文写作中的中心思想,是指通过记人、叙事、写景、状物所表现出来的对生活的主要看法,或赞成、或反对、或歌颂、或批评。

  小学语文作文写作中确立中心思想是很重要的。“诗文美者,命意必善。”中心思想是文章的灵魂,中心思想确立得好,写出的小学语文作文才能有神。

  小学语文作文写作中,中心思想必须做到鲜明和集中。鲜明,指文章的褒贬必须明确,不能含含糊糊;集中,指要将所有的材料有机地组织起来,集中表现一个中心思想。

  大家通过对上述文章的阅读应该已经对小学语文作文写作应该要关注的要点有所了解了吧。相信对各位小学生更好的了解和进行小学语文作文写作会有一定的帮助作用的。也希望各位小学生能写好小学语文作文。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10/20097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蜂巢作文
       那次我流泪了作文400字
       北京之旅作文500字
       优秀从我做起演讲稿作文
       秋雨作文400字
       童年作文400字
       大自然作文600字
       展望未来,快乐学习作文600字
       国庆之夜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400字
     
     鲜嫩的橘子
     美味的西瓜
     西瓜的样子
     我的新自行车
     新家的电脑
     大队长竞选发言稿
     溱湖湿地游记作文
     学校环境调查报告作文
     做手工的作文400字
     书我心灵的天堂作文
    秋,你终于来了!
    期末考试终于考完了作文
    我终于明白了作文
    我终于战胜了胆怯
    我终于战胜了粗心
    我终于战胜了胆小作文
    我终于成功了作文
    我终于见到了大海作文
    我终于带上红领巾了作文
    我心里终于踏实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