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学校环境调查报告作文

这学期,学校各个楼层的水房进行了装修,并在楼内建造了教师专用厕所,减少了学生厕所的人数,还在厕所内放了一些手纸,供我们使用……但有些同学竟利用学校为我们提供的条件来破坏环境,于是我对此事做了调查。

调查:
   我利用下课时间对水房、厕所以及操场做了环境检查,发现厕所内满地手纸,水房里满地是脏水和脚印,操场上更是垃圾遍地。

分析:
  
1、有些同学有侥幸心理,见四周没有人注意他,便随手把手里的垃圾扔在了地上,然后若无其事地离开。
   2、厕所中,有些同学发现学校在厕所里放的手纸后,便抽出许多来玩。还有些同学往厕所里扔空瓶子,造成下水道堵塞。

结论:
   通过调查和分析,我得出了以下结论:
   1、有些同学心理素质不好,动不动就“大闹学校”。
   2、有些同学没有环保概念,用手纸于,而且一次拿一大堆,还往地上乱扔。
   3、一些同学认为把垃圾扔进垃圾桶太麻烦,就养成了往地上扔垃圾的坏习惯。
   4、一些同学认为水房里没人管,便胆大包天地在水房里拿拖布打闹。
   同学们破坏校园的环境的行为就摆在眼前,难道我们能袖手旁观吗?

建议:
  
希望老师抽出时间对学生进行教育,让同学们手拉手一起维护校园环境。校方也要加强guǎn lǐ,派一些值周生在厕所、水房和操场监督同学们对学校环境的爱护。

【写作指导:议论文写作如何掌握立论角度】

  我们比较常见的例如记叙文、说明文、议论文等都是语文作文中的体裁,小学阶段,小学生需要学习进行小学语文议论文写作,小学语文议论文写作的有一定的流程,下文就讲述一下小学语文议论文写作的基本流程。

  首先、选择恰当的论据,人们常说,写议论文要做到“有理有据”。“有理”就是论点要正确,议论合符事理;“有据”就是以事实为依据来说理论证。小学语文议论文写作中做到这两点,小学语文议论文自然就有了说服力了。

  其次、进行严密的论证,议论文是一种论辩和说理的艺术。确立论点解决了“要证明什么”的问题,选择论据解决于“用什么来证明”的问题,论证过程则要解决“如何证明”的问题。一篇议论文是否让人心悦诚服关键还在于论证是否严密完整。一是教者要善于引导小学生巧妙安排结构,即谋篇布局,将论点和论据安排好,使论据围绕论点,并能充分地论证论点,为使文章思路清晰。这是小学语文议论文写作中很重要的环节。

  最后、掌握立论的角度,小学生进行小学语文议论文写作,首先要确立中心论点。有了论点,才能进行论证。也就是说,议论文在认识某一个问题,分析某一类现象时,必须有一个关于该问题或对象的观点和主张,而且观点和主张应当体现出正确、鲜明、深刻、新颖且具有强烈针对性的总体特点。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10/20098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做手工的作文400字
       书我心灵的天堂作文
       江南铁桥作文
       捕鼠大战作文400字
       爱作文500字
       快乐的长滩岛之旅作文
       童年趣事500字
       快乐成长作文300字
       我终于战胜了粗心作文500字
       蜂巢作文
     
     鲜嫩的橘子
     美味的西瓜
     西瓜的样子
     我的新自行车
     新家的电脑
     大队长竞选发言稿
     溱湖湿地游记作文
     学校环境调查报告作文
     做手工的作文400字
     书我心灵的天堂作文
    我们的学校作文
    美丽的学校作文
    我的学校作文200字
    我们的学校作文
    风学校报到
    学校的一角作文
    观察学校的中心花园作文
    学校的中心花园作文
    学校访友
    保护环境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